觀《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58:24 作者:曹爽怡 Language

(本文有劇透,9年了,還有人沒被劇透嗎。一堆沒主題的碎碎念。)

啊,一轉眼已經過去9年啦,我們大家都成長了呢(確信)。小圓作為神作,我早就被劇透了個體無完膚,“學姐掉頭梗”更是當年就被玩壞了。遙想當年追番的時候,不知道多少無知少年被清新可人的畫風所欺騙,以為是個關於愛與和平的故事,最後卻被暗黑童話扎心到死。

劇情除了關於魔法少女變魔女的設定和大結局不落俗套以外,還有一點非常有趣,在曉美炎的悉心保護下,一直到最後一集最後一刻,我們的女主角小圓才和QB定下契約成為了魔法少女,在許願的那一剎那就成了神。小圓順利成為了一個既沒有華麗BOSS戰,也沒有可愛的少女換裝的不普通魔法少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為了救你不斷輪迴”這個設定感到審美疲勞,反正曉美炎的故事還是蠻讓我感動的。杏子大受歡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那麼勇敢,那麼堅定,為了拯救沙耶加一往無前的美少女誰不愛呢。為了治好愛慕的上條廢掉的手而許願的沙耶加(這裡我和彈幕諸君有一樣的疑惑,直接許願讓上條永遠愛自己不就可以了),為了得到心愛的人而許願的沙耶加,讓小圓直面親近的人魔女化的沙耶加,從她崩潰之後,這個故事風格突然變得陰暗起來。提到治手這個話題,就不得不說一下等價交換原則,這條原則,在大部分魔法世界都是通用的(或許現實世界也通用),然而,魔法少女小圓設定的世界觀是宇宙的能量在不斷地減少,而生物從希望到絕望會釋放大量的能量,而QB就是為了收集這個能量才制定的魔法少女的規則。所以,這種設定下,絕望產生的精神能量遠大於希望啊。說到這裡,我不得不吐槽一句,QB啊,現在這個社會到處都是滿滿的負能量,如果你想收集生物從希望到絕望釋放的大量能量,那隨便找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很多的。宇宙肯定不會因此而枯竭的。而且,從結尾來看,用靈魂來許願,幾乎是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那麼,或許很早以前就有人許下類似的願望來拯救魔法少女們啦。雖然我沒看過劇場版,不過估計又是各種命運的輪迴吧。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