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人,惡魔?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42:59 作者:脫非入歐er Language

網飛原創劇集,劇情嚴謹,節奏把控極佳。

雖然只有短短十集,每集除掉片頭片尾只有二十多分鐘,但二百多分鐘的故事情節極其豐富,人物性格塑造豐滿。愛哭鬼主角“不動明”的心路歷程從珍愛友情施以援手、消滅惡魔保護人類、挽救惡魔人平息人類矛盾,到親朋被人類所殺憤怒復仇,再到最後毅然而然的站在人類立場和兒時舊友“飛鳥了”以命相搏。這個過程中,惡魔巧妙的利用人性怯弱、相互猜忌的弱點,挑撥國家、民族、家庭、朋友的關係,從而達到滅絕人類,以期“撒旦”重新抗衡“天神”。同時,美樹家的愛與親情和之後的相繼消損,跑步社裡生活在美樹陰影下的美子為保護美樹獻身,不良集團和美樹附近居民的以命相搏等情節,讓人不禁思考到底威脅人類生活的是惡魔還是人類本身?

人是個複雜集合體,情與愛讓人類堅強而團結,恨與怒讓人類脆弱而猜忌。作為惡魔人,不動明擁有強大的惡魔之力,和純粹的人類之心。原本“撒旦”飛鳥了是為了友情讓“安蒙”附身不動明,等待人類滅絕“明”還能活下來。但是不曾料到人類的的堅決會以命相搏,捍衛人類。

故事的昇華在最後“了”和“明”躺在兒時的山坡上回憶童年,當“了”發現“明”只剩下半個身子死去的時候,從頭到尾重複著愛根本不存在的“了”即使是無情的“撒旦”也流下了悵然若失的眼淚。

所以人和惡魔的邊界到底在哪兒呢?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