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7:38 作者:對了 Language

看過蠟筆小新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個很逗的老爸——野原廣志。

這位鬍鬚濃密、麵條臉的野原廣志先生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在車上享受著和周圍女子相互擠攘的感覺(偶爾旁邊是大叔也很囧)。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張

走在路上看到美女立刻兩眼發光,扔下老婆,帶著兒子色迷迷地跑去搭訕,這個好色的傢伙,夢裡都是女下屬女祕書。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張

平時喜歡喝啤酒,喝醉了便在家裡耍酒瘋鬧得美伢束手無策。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3張

這位老爸還有一個致命缺點——災難級腳臭,他的臭襪子連洗衣店的店員都無法忍受。(不過在重要關頭可以作為生化武器對抗敵人)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4張

同時,在工作上廣志先生似乎也並不順利,多年待在科長的崗位上遲遲未見升職的意思,反倒是一天到晚被上司訓罵。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5張

平日裡不喜歡看正經的書,只喜歡摳著腳偷偷看寫真集。

很多人看完蠟筆小新十分嫌棄野原廣志,好色,猥瑣,平庸,懶散,典型的中年油膩男人,但是你不知道,他其實是一個好爸爸。

他雖然是萬年科長,但一直以來勤勤懇懇地賺錢,將家裡的財政大權交由妻子,每個月領零花錢買點喜歡東西或者應酬。

自己穿著打折的舊西裝,卻讓妻子買上各種名牌包包衣服護膚品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6張

面對漂亮女人會心動卻從不越界,咖啡店美眉留了他電話,每天發消息給他,最後還約他出去。

廣志卻回覆,年輕小姑娘約會還是找年輕小夥子比較好。然後繼續面對美伢的大手大腳花錢和小新無休止的鬧騰。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7張

工作被上級各種訓罵卻從不把脾氣帶回家,在家裡被美伢“欺負”,被小新小葵“折騰”,卻從不反抗老婆不打孩子,最多偶爾吐槽幾句。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8張

並且經常幫妻子做家務活,假期帶著家人出遊,他說,“和家人在一起,看到家人的笑容是最幸福的時候!”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9張

1

其實啊,野原廣志就是你那位平凡而又普通的爸爸。每當你提起他,第一反應就是嫌棄。

他是平庸而又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小鎮子的普通教師,思想刻板又保守跟不上時代;又或者他是隻會耕作的農民,難以溝通……

他的頭頂一天比一天光,肚腩一天比一天大,因為便祕每天早上都要佔著廁所。

要他健身騎行?算了吧。鬥地主就是爸爸最高強度的運動。

他手裡喜歡盤著著迷信落伍的佛珠,整天瞎吹人生觀教你做人。

2

但他對你的好總是被你忘記。

曾經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張圖,一位父親為孩子打著傘,將雨傘全部傾向孩子,生怕他淋到,而自己的後背卻被雨淋得溼透。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0張

很多時候,我們就像傘下的小孩,在爸爸為我們構築美好環境生活著,天真以為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美好,卻對爸爸為了給你守護這個環境,自己負重前行毫不知曉。

這大概就是爸爸吧,他們的愛總是無聲而又厚重.

微博上有一張圖,一位身上有大灰塵的建築工人,上了輕軌之後,便蜷縮在角落打瞌睡,他的懷裡緊緊抱著一臺嶄新的IPAD,即便車上有有座位他也婉拒。

有人問他,他就說:“勒個是買給娃兒的。”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1張

中國的男人都有這樣一個特點,在孩子面前總是笑得特別輕鬆自在,而在背後卻忍受著難以想象的辛勞,辛酸。

他總是不動聲色,把自己的溫柔和情感深深地藏起來,卻可能每天都在偷偷地翻你的朋友圈看你最近在忙什麼,也可能當在不在家的時候對著你床發呆,他努力摸索著互聯網上的東西,只為了能和你生活靠得更近。

2

哪有什麼現世安穩,不過是爸爸拼盡了一生。

父輩們曾經也是少年意氣怒馬鮮衣,只是當生活的重擔壓在他們肩上的時候,比起帥氣清爽、風度翩翩,他更願意選擇守護家庭的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2張

印度一個小村莊發生洪澇災害,為了救高燒不退的女兒,一位父親不顧家人的勸阻,帶女兒穿過洪流去醫院就診。

他將女兒託舉在頭頂,深處水流深處,任憑洪流淹沒頸部。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險路途,他們才到達,女兒順利被救治。

電影《歲月神偷》裡,任達華飾演了一個沒有受過教育、勤勞工作養育孩子的羅鞋匠。

在刮颱風那晚,害怕房頂被颱風颳走,羅鞋匠夫婦拼盡全力用身體壓住房頂,風雨裡,羅鞋匠強喊著:最重要保住個頂!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3張

好不容易風力減輕,大兒子卻又病發跌倒在地上,羅媽媽慌張地準備打電話叫救護車,羅鞋匠卻說“哪有時間叫救護車啊!”什麼也不顧背起兒子就吵著醫院跑,而他自己,剛剛才被颱風吹起的門板砸到啊。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4張

羅鞋匠作為一家之主,就是這個家的頂,為家人遮風擋雨,即便窮他也從不低頭,即便貧瘠他也從不窩囊。

張愛玲曾在《半生緣》裡寫道,“中年以後的男人,時常會覺得孤獨,因為他一睜開眼睛在,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小資主義盛行,許多年輕人都喜歡在朋友圈發一張喝咖啡的圖,配上文字“小確幸”或者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年少總是不知道生活的壓力,總覺得生活就應該是像想象中浪漫的樣子,卻從沒想過爸爸在背後付出的辛酸努力,只是一味抱怨,他怎麼那麼差勁。

可仔細想想,多少人的閒情逸致不是父親躬身托起?

佛家曾說,眾生皆苦。命運從來不會眷顧任何一個人,如果你覺得生活似乎愜意而又灑脫安穩,那不過是有人替你抵抗生活的艱辛。

3

爸爸不是超人,歲月總有一天會把他打敗。

小時候,總以為爸爸是超人。

家裡的電器壞了、水管堵了,他捲起袖子就能修好;做不出的數學題,他能三兩下接觸;

還會把你高高地架在他得脖子上,那時候,你總覺得這個男人像山一樣高,握緊他的大手就覺得自己就能變得無所不能。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5張

可是歲月,真的存在,綿綿密密,在你以為什麼都沒變的時候,它卻偷偷把爸爸打敗了。

不久前,網上突然掀起一陣群嘲中年油膩男人的熱潮,80後90後傲嬌地嘲笑著他們父輩的平庸,卻不曾體諒他們的焦慮與無奈。

人到中年,不再敢執著於夢想,只剩對生活的妥協。

年輕的時候父輩們似乎熬夜喝酒身體也並不大礙,可年歲讓他們漸漸失去了對身體的話語權。

他們也想去健身房練出八塊腹肌,可是轉頭想想,上有老,下有小,還是先養家吧。

爸爸不是超人,總有一天,他也會皮膚鬆弛,滿頭白髮,他魁梧的身軀會變得傴僂,身體開始變得越來越差,記憶力慢慢變差,身體代謝變慢,脂肪控制不住的堆積……

可是啊,你不要嫌棄他,當他被歲月打敗的時候,請你溫柔地保護他。

4

蠟筆小新劇場版《風起雲湧!大人帝國反擊之戰》裡講述關於野原廣志半生的回憶。

還是小孩子的廣志坐在父親的單車後座上,雙手緊緊抓著父親衣角,在山野間穿行。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6張

廣志漸漸長成陽光的小男孩,有了自己的愛好,天真爛漫,快樂單純。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7張

長成少年的他,身邊有了一個妙曼的夥伴,一路隨行,歡聲笑語。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8張

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夥伴離去,成長的路上似乎必然是形單影隻,匆匆長大廣志落下了身後的快樂和純真。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19張

廣志開始有些迷茫,決定離開家鄉,前往城市。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0張

初來咋到的他有些惶恐。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1張

面對上司的批評,他唯唯諾諾。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2張

參加著自己不喜歡的應酬酒局。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3張

可後來,他終於遇到了相濡以沫的妻子,平淡日子裡因為愛情增添了許多浪漫和驚喜。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4張

小新的誕生讓這個家變得更完整,廣志的生活,因為家人,而更有前進意義。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5張

然而,隨之而來的壓力讓他肩上多了一份重擔,而撐起這個擔子的唯一辦法,就是更加努力地工作。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6張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廣志也不忘帶一家人外出遊玩,魚竿,自行車後座,草帽,山野,這是愛的守望與傳承。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7張

這就是廣志的半生,平凡無奇,就好像我們每一個人的爸爸一樣。

鬆開緊緊握住父母的手,從青澀的少年離開父母的庇護,獨自默默前行,走了好遠好遠,終於遇到一個相知相守的女子,組建了家庭,彼此扶持,同舟共濟,他把所有的愛與耐心都留給妻子和孩子。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8張

只是,就像《請回答1988》中的父親說:“爸爸也是第一次做爸爸,有什麼做得不好,還請原諒。”

野原廣志:他腳臭好色耍酒瘋,卻被票選國民好爸爸 - 第29張

爸爸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他或許像廣志一樣腳臭愛喝酒,也可能脾氣有些古怪暴躁,但請你相信,他窮其一生只是為了讓你成為一個不平凡的大人。

作者:銜轡姑娘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