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著少年幻想的番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7:03 作者:如月以償 Language

可能真的過了中二的年齡,也並不是跟男主一個性別,所以這部對於很多二次元男生來說是爽文的番劇並沒有點燃我的激情,相反還引起了一些不適。

整部劇時不時打擦邊球,印象最深的是關於雙葉的那幾集,畫面中畫著她洗澡時露出的胸脯,再加上彈幕一個個開玩笑的話語,這種消費女性角色的行為讓我覺得非常不適。

還有,男女主的互動雖然很甜,但我感覺許多時候也只是通過大尺度玩笑刺激觀眾神經而使其感受到的假象“甜”,製作費似乎很善於在男主與各種女性角色刺激的言行之中博取討論和熱度。

有人說這是純愛番,男主的官配也確實只有女主一個人,可是整部劇給我的感覺還是從男性視角出發的、略帶後宮屬性的番劇。男主在與除了女主之外的女性互動時,經常可以看到彈幕裡在磕。即使官方只給了男主一個官配,但是男主的言行能引起這樣的輿論風向,那我便定義官方有這樣的導向意圖,還是略帶後宮屬性。

除了不足,這部番劇也確實有其優點,聚焦“青春期症候群”,揭露了一些青春期孩子會擁有的心理問題,關注的角度也算不錯。但是也同許多番劇一樣,關注了問題卻停留在表面,並沒有深入探索,或許深入探索會影響番劇輕鬆的風格,或許製作方希望觀眾自己去進行不同的深入探索,所以綜合來看,這點上也算無功無過。

整部劇看下來,男主確實有很強的心理素質、高情商和不錯的行動力,還有美貌體貼的女友和幾個知心的朋友……這樣的男主不外乎滿足了許多中二少年的幻想。可能這樣的角色過於完美,以至於不夠真實,但也正是這個滿足了青春期少年幻想的角色,才符合“青春豬頭”這樣的描述。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