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版的 成長的煩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3:09:37 作者:害怕地……! Language

看完這部番,感觸有很多。很多人認為這是一部催淚神作,說實話,打動人這個任務,這部番確實完成了。

以下評論只涉及tv版,不涉及劇場版

我覺得比起催淚,這部番更多的是溫馨。而這部作品的亮點主要體現在對青春時期遇到的遺憾,悔恨和各種各樣的矛盾心理刻畫非常精準。從故事一開始就看的出來,我印象比較深的是知利子對於安城的態度:我不想跟這樣一個讀著普通學校的人說話。青春期的人很多正是如此,保留著孩童時的天真,卻染上了成年人的世故。仁太喜歡面碼,雪集也喜歡面碼,安城喜歡仁太,知利子喜歡雪集。大家各自有著無法說出的心聲,又對身邊的人各種不理解,真實反應了青春期人的心智從懵懂走向成熟時那種複雜的心理狀態。其次,這部番也很充分地反應了友情的美好,包括大家重新聚在一起,還有後來的放煙花等等。

所以我覺得這部番更像是一部二次元版的成長的煩惱。

不過,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最後的催淚部分顯得特別突兀,可能是因為本作篇幅過短的原因,有很多地方缺少相應的鋪墊,導致最後一集劇中的人物哭成一片,而我卻一臉懵逼。另外,面碼承諾過會努力讓仁太在傷心的時候哭出來,但這麼做的用意又是什麼?恐怕劇中並沒有特別清楚的交代。那首secret base寫得非常好,但用在劇中,我卻總覺得要達到分分鐘奪走觀眾眼淚的地步,似乎還差點什麼。

所以,總得看來,比起最後一集的高能,前面對於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理活動的刻畫,我覺得更加精彩。

當然,對於初次接觸催淚番的觀眾來說,這部作品要做到分分鐘讓觀眾流淚是很容易的事。不過,很遺憾,我在補這部番時已經補過了 key社三部+四月是你的謊言+angel beats! 所以說實話,我沒有做到淚流滿面,有的只是溫馨。

如果作為青春番,這部番我覺得值得一看。但是既然這部番一開始的定位就是催淚番,而且是數一數二的催淚神番,那恐怕在這裡我就要打個問號了。我承認這確實是催淚番,但是到底“神”在哪裡,至少我看不出來。如果要達到和clannad和四月是你的謊言 平起平坐的地位(如果僅從催淚這方面來說),我覺得這部番還不夠資格。

三顆星給對於青春期的心理描寫,兩顆星給看完後留下的那點溫馨,催淚部分過於突然和部分觀眾吹捧過度扣掉兩顆星,所以只能給三顆星啦~

以上僅代表個人意見,如果對我的觀點不同意也沒關係~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