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Bas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2:59:03 作者:卡布其諾 Language

     和很多人一樣,在剛剛看到《花名未聞》的全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見到的花的名字如此之長的時候,就不會特別的感興趣。不過沒想到,在這個微顯矯情的名字下,卻是如此溫情治癒和催淚的一部影片。
    《花名未聞》的片頭曲《藍書籤》和片尾曲《Secret Base》我以前都聽過,現在看完之後再聽這兩首曲子,便覺得韻味更是深了一層。劇中的六個幼年死黨在因為女主芽間的意外去世之後分崩離析,十年之後各自已是大有不同。然而幼年時那略顯幼稚的超和平Busters,和那個有著他們無數美好記憶的祕密基地,在十年後,卻仍然讓每個人感到溫馨和幸福。大結局時,芽間最後和他們玩一次捉迷藏時,我徹底淚奔了,我很感謝編劇最後讓大家都能看見芽間了,縱使芽間馬上就要真正的離開,不過我覺得他們邊哭邊喊“找到你”時的那種氣氛真是讓我無比動容。從私心上來講,這樣男主仁太也不用再被一群好友當成是他故意欺騙虛構出了芽間,那個時刻,無論是劇中的六個孩子,還是劇外的我,都覺得無比的幸福。
    當然,我們會為劇情感動落淚,可能並不只是感動於劇情和人物而已,那些劇情和人物道出了我們藏在心中的一些想說卻不懂怎麼說的話和情感,於是,共鳴讓你潸然淚下。就像以前我那麼喜歡周杰倫的歌,只因他的歌裡寫出了一些我們掩蓋的情緒和心底的迴音,而我也始終不會忘記那個時候用MP3和小喇叭聽《晴天》、《後退》和《瓦解》的日子,那段日子現在看來沒什麼好的,我們現在看來都會覺得那個時候的自己傻的可愛,不過我喜歡那個時候的自己,就像現在喜歡年齡成長後的自己一樣。因為至少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還有星星點點的美好回憶,that's enough。
    於我而言,在看的過程中,我不禁在想起小學時那些和我一起瘋一起鬧的玩伴,那時家離學校近,每天中午,我們總是聚在各個玩伴家中,下各種棋,玩各種遊戲,打各種電動,然後,再狂奔到教室,為放學後的玩鬧做準備。我不會忘記,每天到學校和玩伴們一起交流《數碼暴龍》和《寵物小精靈》等各種動漫劇情的我們,也不會忘記一到下課放學就男女不分混在一起跳繩追打玩鬧的我們,更不會忘記,在僅有的一次下大雪天裡,在雪地裡狂奔的我們。
    可惜,這些我們都已是過去式,不到十年的時間裡,我們早已散落到天涯,可能現在我們連指出小學畢業照裡的人的名字都已不易。看到一篇時光網的《花名未聞》影評說:人和世界都是在改變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芽間。我覺得,我很感謝,我感謝這一路上有那麼多的好友陪我度過一段段酸甜苦辣的歲月,所以我頓悟,這些我們不單單是過去式,還是現在式和未來式,因為從熟悉到陌生,從陌生到熟悉,只要保有一顆真心,友情歷久彌堅。
    願天涯各地的朋友們安好,2012年快要過去了,我挺懷念的~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