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定會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3:07:48 作者:薰 Language

楔子:
老規矩 貼歌詞一份 動畫的op
                      青い栞
    費了好幾頁 終於寫完我們的心情
  卻不知為何彌補不了空白的一行
  夾上花樣書籤
  和你乘著用完就扔的自行車
  堆起快被人遺忘的磚頭卻突然倒塌了
  那逐漸將人拖向對等的
  藍得可怕的天空
  玩累了的我們
  一定不會再想起它
  現在就這樣朝我這邊
  束束陽光傾注而來
  兩個人明明仍近在咫尺
  而我卻祈求願還能再次相遇
  好像腦袋短路了
  在翻開新一頁的手掌
  用嘴脣綁結上紙手圈
  今天也是一成不變的今天
  下雨的話也能打電話
  現在就這樣朝你那邊
  手圈不知不覺間斷開了
  傳遞出我的溫柔
  (但不知為何總是難以開口)
  好像真的腦袋短路了   只要從中選一 便會傳出崩潰的聲音
  我開玩笑說那就是愛 你真的笑了
  能趕上太好了
  整條街默認不知道陷入沉睡
  前往用被人遺忘的磚頭堆積而成的地方吧
  攀上可以遙望大海的山坡
  頭上是藍得嚇人的天空
  右手拿著汽水 而左手
  卻一直在追尋著你
  就這樣用這雙緊密的手
  擁抱著春日之風
  時間仍然歸屬於我們
  總有一天會把今天遺忘什麼的
  希望你不要說
  現在"就這樣你也沒再
  追問我些什麼
  兩個人依然停留在那裡吧
  沒錯 彌補空白的語言
  呀 我想還是先別說吧


那次無意間在豆瓣上看到了這部片子,然後無聊中一集集得看了下去,故事很簡單,內容很腦殘,不過我這個人大抵有個毛病喜歡的話就是完全的喜歡,討厭就是完全的討厭,不知道是不是和摩羯座有關係,我只能說因為這個又臭又長的名字我就願意給這個動漫打五顆星!

動畫情節很腦殘,昔日孩童時期總是一起結伴同玩的6位好朋友,因女主角•本間芽衣子的意外死亡而各自心存芥蒂導致關係疏離。但某一天,雖然各種事物都在變化,但唯獨她不變的芽衣子卻突然出現在已像隱蔽青年般的主人公——宿海仁太面前,並要仁太幫助她完成心願從而成佛。在這個過程中昔日的好友,散發著辣妹氣息的安城鳴子、進入了以大學為目標的學校的鬆雪集和鶴見知利子、以及在高中便放棄升學現正四處遊歷的久川鐵道慢慢加入到幫助面碼完成心願的隊伍中來。而在大家努力幫助她完成心願的同時,十年前發生的種種往事以及彼此心中的祕密也漸漸浮現在大家面前。
 
還是那句話,有時候我覺得感情比劇情更加重要,假如表達的感情引起了共鳴,我反而覺得情節不是那麼重要了!

剩下的5個人,彼此分開後,都各自有了自己的際遇,當然了,當年的面碼的死給每個人都留下了陰影或者是扭曲吧!所以在最後一話,其實大家每個人都沒有忘記面碼!都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痛!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麼,每個人都經歷著各自的生活,傷痕累累。

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只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給我們反省的機會,沒有給我們經歷的機會,當我們知道時,往往已經是無可解了,就算知道了,被生活推著走的我們或許也沒了反省的機會。


仍文學作品恰恰有時候會給們這樣的機會,去觸動某些靈魂深處的東西,那些在生活工作中已經淡忘的過去

其實換句話說我們每一個都會像動漫中的5個人一樣,最某個時候,回到最初的地方,完成自我的救贖,我想!

我們一定會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