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審視了陪伴我10年語言學習的卡老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3:10:44 作者:daisy Language

一星期以前在《編舟記》和《間諜一家人》?之間選了一下,喜歡這個名字,就先打開了這個。

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就有了“一見傾心”的感覺。為啥呢?我是一個學了3門語言的人。我買了一個電子辭典(我們一般稱它為卡老師,dddd),從來沒壞過,今年剛好用到第10年了。可以說,辭典陪伴了我超過10年的語言學習,但看這部動漫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卡老師內部的這麼多部字典本身是怎麼出生的。

男主角名字也很有意思,人的氣質很老幹部,叫majime,真的人如其名,夠認真。日本很多這類匠人感覺都對工作有一點偏執。能夠長達十幾年鑽研一件事情,確實非常不容易,專心程度極高。

第一次看到動漫,兩集中突然跨了13年。等到最後看到字典出來,真是很感慨,編輯部的老人都已經去世了。現在這種浮躁的時代,能常年專心做這種工作的人大概不多吧。

動畫信息

編舟記
中文名:編舟記
原 名:舟を編む
又 名:The Great Passage / 編舟記 動畫版
首 播:2016-10-13(日本)
IMDb:tt61426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