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時期的愛情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21:25 作者:zekideng Language

中二時期的愛情故事,是關於初戀的故事。

朋友介紹來看Jazz的,補番前手賤的維基了一下。“《阪道上的阿波羅》(原題:阪道のアポロン)是小玉由起的少女漫畫作品,並於2012年推出電視動畫版本。”

等等,少女漫畫是什麼鬼?真的大丈夫嗎?為什麼會有種被騙的感覺?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打開B站開著彈幕開始看。說實話,第一集看到千薰邂逅就牽手,我內心是很崩潰的,難道我在看的其實真的是基番?

結果後面的劇情卻是漸入佳境,雖然最後幾個狗血劇情有點崩,但無傷大雅,故事講的還是挺完整的。

好久沒看愛情故事,看看小清新的純愛故事,想想自己的中學生活,感覺還挺好。

這部劇裡面雖然出現了很多Jazz,分集標題都是Jazz的歌名,是致敬,但顯然Jazz並不是片子的主題。Jazz是故事裡連接少年們的紐帶,是文化祭萬人空巷的高潮,是結尾久別重逢的默契猶在,但主題是關於愛情,關於初戀。

片子的標題其實就說的很清楚了。阪道上的阿波羅,英文是Kids on the Slope。阪道就是很多人討厭的學校門前那個難爬的斜坡,隱喻的是中學時期成長的煩惱。 阿波羅的隱喻則是借虎牙之口在片子裡直接明明白白的交代了。阿波羅遇到自己的初戀黛芙妮,展開瘋狂追求,黛芙妮卻懼怕愛情,寧願捨棄自己的美麗化身為桂樹,以拒絕阿波羅的愛。顯然,關鍵詞是初戀與被拒絕。

薰的初戀是律子,律子的初戀是千太郎,千太郎的初戀是百合香,百合香的初戀是淳一。他愛她,她愛他,他愛她,她卻愛他。每個人都被拒絕過。看上去挺狗血,其實還蠻真實的,中二時期的愛情不就是這樣嗎。

薰小心翼翼的隱藏自己的感情,不向外人表露,直到遇到律子;慢慢熟悉後,終於鼓起勇氣向心愛的律子表白時,卻發現她心裡有的只是身邊高大威猛的太郎;更讓人傷心的是,太郎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即便嫉妒,薰還是選擇了退出,轉而幫助朋友,也希望自己的喜歡的女孩能夠幸福。律子早早就將自己許給青梅竹馬的玩伴,雖然她還並不能分清友情和愛情,但是太郎卻神經大條,不曾瞭解自己的心意;律子在拒絕了薰的表白之後才發覺自己對薰的感情,後悔莫及。太郎對百合香一見鍾情,在好友的幫助下展開追求,最後卻敵不過百合香對淳一的一見鍾情;對什麼都不怕的太郎來說,情敵居然是自己最崇拜的大哥,如何能贏的了呢?相比之下,百合香倒是幸運的,遇到自己的初戀之後,不曾放棄,勇敢的追求,簡直是童話愛情故事(官配賽高)。

這些故事,大家會陌生嗎?想想自己的中學時代,有沒有試過表白被拒?有沒有試過發現自己剛想追的女孩其實心有所屬?有沒有試過你的好哥們請你幫他追一個其實你也喜歡的女孩?身邊有沒有玩的很好的女同學,但你只是把她當作好朋友,也許傷過她都不曾知道?有沒有初戀的中學同學最後歷經磨難終成眷屬的?

反正我感覺挺熟悉的。

中二時期的愛情故事,有些幼稚,有些狗血,但是很純真,因為那是關於初戀的故事。

你我都曾經是那個煩惱的阿波羅。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