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無形,心相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20:51 作者:Cinwy Language

       很多看《海賊王》的動漫迷,都是在笑與淚中享受這部已經連載十五年的經典作品。不留意的人會很疑惑,動畫都是誇張的虛構,至於讓人如此痴迷嗎?
    動漫的確是虛構的,而且是一種“如果相信現實中出現這樣的場景,那么你已經進入了二次元世界”的虛構。《海賊王》也是如此。但是,它虛構出來的故事所包含的意義,卻在現實生活中能被真實地感受到。面對這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意義時,很自然會享受其中。
看了600多話漫畫,《海賊王》給我的感動,在於主角們一直對夢想的堅持、對夥伴的百分百信任。生活中難得的,是大家一直追求的“夢無形,心相伴”,在這部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因此能不斷地感動著所有人。
    他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他要成為世界第一大劍客;他夢想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他尋找ALL BLUE;她要畫世界地圖;他想要製成萬能藥;她要尋找歷史正文;他要製造一艘夢想之船;他必須完成與鯨魚拉布的約定。他們九個承載著夢想,在信念的旗幟下出發!
    他們的相聚不是因為同一個夢想。每當一個人加入,就會有其他的目標出現。在不斷地相處中,為了讓自己的夢想和夥伴們的夢想都實現,於是不斷地努力,不斷地變強。每次面對新的敵人,他們有同一個意識:不把他打飛,就不可能前進;阻礙我們腳步的人,我們都要把他打飛!即使身受重傷,依然不會放棄。
    有時候,他們出於自己的原則與需要,與敵人一對一決鬥。讓他們能安心地與敵人戰鬥,不會分神的原因,在於他們對夥伴絕對的信任:你放心地與他們戰鬥,其他的都交給我們!這種信任是可以將後背託付的信任,是對“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支持。這種信任與支持似乎是沒有原因的,好像是出乎本能一般。正是這種“心相伴”,路飛從一個人戰鬥,到有八個人與他一起踏上實現海賊王的夢想之路。
    當他們再回到紅土大陸時,路飛成為了海賊王,索隆成為了世界第一大劍客,烏索普成為了真正的狙擊手,山治看到了ALL BLUE,娜美畫出了她所看到的世界,喬巴研製出了萬能藥,羅賓明白了世界空白的100年曆史,弗蘭奇製造了夢想之船,布魯克與拉布重遇——無形的夢想,在不斷的航海中最終得到實現,這是心相伴的必然結果。
    艾斯的死,讓所有人都震驚。哥哥在路飛面前死去,其他人因為被敵人打到了各個地方,事後才知道這件事。一直以來,路飛都是他們最信任的船長,一直在支持著他們,但是他們也清楚,路飛也有痛苦難受的時候,在他崩潰之前,他們必須回到船長的身邊,給他活下去的勇氣。艾斯曾經見過弟弟的夥伴,“只見了他一眼,我就放心了。他不再是隻會跟在我身後的路飛了,他已經有了可靠的夥伴,我可以完全放心了。”而他們沒有令艾斯失望,雖然重逢是在兩年後,但是讓路飛走出失去哥哥的痛苦,重新振作起來的,是夥伴們。當路飛攤開雙手,不斷回憶與夥伴的點滴,一個手指頭、一個手指頭地算著他的夥伴,吶喊“我還有夥伴!我好想快點見到他們!”分散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夥伴們,以自己的奮鬥向船長立誓——為了讓你成為海賊王,我會變得更強!我們強烈地感受到九個人的心是一直相伴的,讓人感動不已。
    如今,他們以重生的姿態,帶著自己的夢想,再次航行。兩年的奮鬥,他們都變強了,但是少根經的特點卻沒有改變,還是“一幫不著調的瘋子”,擋在他們面前的敵人,不管是什么地位,都會被他們打飛。在戰鬥中,他們又會認識新的夥伴,即使這些朋友沒有選擇與他們一同走上前往新世界的航路,但是大家永遠都會是夥伴。草帽海賊團能在短時間內馳騁在大海上,不是因為他們的實力有多么強大,而是在每一次戰鬥中,他們能讓在場的人,一個一個成為自己的夥伴,一起把命作為賭注。
    路飛每一次呼喊“你是我的同伴”,都會讓人產生感動,讓人相信他一定是能當海賊王的男人。這是夢想與信任共同形成的力量,也正是這種力量,讓一個個曾經覺得孤單、無助的人走出了陰影,與他一同走上偉大航路。也正是這種力量,讓他們有“隨時為同伴犧牲的覺悟”,讓他們有“連船長都保護不了還談什么野心”的意識。
    一部動漫連載十五年,人氣只增不減,在於它不斷出現的新橋段中,都出現讓人笑與淚共存的感覺。夢無形,心相伴,在欣賞的過程中,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曾經的夢想、他們曾經說過的誓言,不會忘記在面對大熊時堅決地說出“拒絕出賣夥伴”,不會忘記路飛那句“你可是未來的海賊王的夥伴啊,別露出那么沒出息的表情”時的自信與激勵。他們的夢想被人嘲笑過,但是並沒有怯懦,並沒有在嘲笑中失去追求的勇氣——首先源於他們自身對夢想的堅持;當遇上路飛,經歷很多事情,成為他的夥伴時,他們永遠相信,自己是未來海賊王的夥伴,只要船長沒有放棄夢想,他們就沒有說放棄的權力,更何況,這位“白痴”船長是絕對不會放棄當海賊王的夢想!
    夢無形,心相伴。現實生活中,當我們看到類似的情景,也會很感動。可是這種情景卻較為難得,所以,在看《海賊王》的時候,我們才會有“含淚的笑”。正如草帽海賊團相信的所有一樣,我們對夢想、對生命也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放棄。不管夢想是卑微還是偉大,不管是否招到嘲笑,只要活著,在廣闊的天地,總能找到真正的夥伴,支持著你,讓你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沒有過多的羈絆。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