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43:36 作者:jarvia Language

高劇透慎入

倉成員:百貴室長,東鄉大姐姐-整體,國府灰髮弟弟-助手,白嶽眼鏡哥-時代地點,羽二重黑髮-人物,若鹿髮箍-推理

罔像女:與稚產靈聯機,通過思想粒子構建殺意世界

稚產靈:無法檢測殺人的念頭和意願,只有實行殺人的行動時才會產生能被採集到的思想粒子。

井:罔通過靈採集到思想粒子建立起的殺意世界

洞哥:富久田保津,1985.09.12,連環殺人犯開洞,智商150,數字強迫症,33歲被捕,住在調布市章魚燒店斜對面,2015.04.12/14 搬入搬出?井中世界破碎,是倉發現的第五個井中有JW的犯人

飛鳥井木記:工具人小愛,1995.06.24 失蹤人口,家住調布市,有兩個姐姐,小學曠課,高中退學,後轉入福利結構。18歲自殺未遂,畫家,又自殺三次未遂,是單挑最後一個受害者,被百貴救下入院,2017.03.21失蹤,13護士具體昏迷。

白駒二四男:罔開發者,1964.07.14,55歲,屍體於2019年十月左右被發現於百貴家庭院,似已死亡多年。

01 jigsawed 2019年三月-九月(日期根據洞哥身份證生日和年齡推測),洞哥井中小愛死於密室,肚子上一把刀,而不是電鑽,發現的2019年3月日曆與真實日期完全一致,暗示洞哥數字敏感。發現五個死者,兩個失蹤:大貫昨天上報,後在洞哥家中被發現;數田沒說。大貫家和藤田商店15min走路,調布市章魚燒店。疑問:數田什麼時候失蹤的?

小春用零檢測到殺意,鬆叔說與開洞匹配,可見靈可以識別採集殺意的主人。與此同時倉裡確認靈與罔鏈接,靈採集到的殺意再一次影響建好的井,井裡世界再次分崩離析。

推斷:用舊的殺意建立的井會受到新的殺意影響。

02 Jigsawed II 洞哥家牆上寫滿了數字,洞哥數字狂魔暗示*2。井中出現JW,不堪一擊,推測:JW不是本體,而是留給井主人的印象和影響,越大則JW影像越能打。

井中洞哥藏在小愛身上,推測:小愛是抽象的受害者,井中自己是殺意的具象化,洞哥和小愛一體,暗示受害者和加害者都是洞哥自己。

小春撞向電鑽的瞬間,井在她攜帶的靈中產生,可以認為靈與罔始終聯機不斷同步數據。

百貴:已經過了瓢哥女兒三年忌日。

推測:瓢哥女兒死於2016年9月之前

-不要再引第二個犯人自殺了

-第二個?不是第五個?

局長:洞哥是第五個跟JW有接觸的連環殺人犯(前四個是誰?);倉成立大約半年;百貴過於在意小愛的身份。

推測:倉成立於2019年年初

03 瓢哥夢到女兒慘死,和連續殺人犯單挑打得滿身瘡痍。單挑不是在地下建了個擂臺,為什麼瓢哥女兒在家被害?

神探進入井中失意是一道保險,只要不意識到自己的真實就不會引起dogma。小春:我媽媽對我不是很關心。推測:小春家庭還有別的隱情

焰火師的井是瀑布和狙擊手,井中沒有JW。被瓢哥聊死了(第五個)。恐怖襲擊發生在四年前中東(2015)。

04 extended 掘墓人模仿犯,爆炸燃燒井,高中生桂子小姐姐是第七個被活埋的被害人,16歲,私立多摩綜合學園一年級,杉亞區永福町。瓢哥自述:不想殺他們,但是體內湧出殺意,我能殺得了他們。決定控制自己。犯人大野,逮捕時小春在圍觀人群中發現面癱數田。

05 fallen 親吻現場發現數田的殺意,構建出墜落井,井中有JW,“可怕的妖怪”,藏起來的人是受害者+井波集合體。

疑問:數田什麼時候被開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掘墓人?什麼時候開始受到了JW的影響?

數田與井波公主的畸戀中學就開始了。數田老家酒窖中有陷阱,推測為倉內人員所設。設陷阱的人至少:知道數田正在被調查;知道警察會去數田老家;有殺死警察的動機。井波公主的井中有JW。

06 數田被小春刺死,同時靈採集到思想粒子。

疑問:這個思想粒子是誰的?不是數田的或者小春的,而是井波的??

葬禮後的討論:東鄉問國府數田和其他五個井中出現JW的犯人的連接點,東鄉回答沒有發現。鹿鹿提出JW也是罔操作員的理論。開發者白駒失蹤。

情報:罔引入是一年前(2018年3-10月),洞哥最初犯案是三年前(2016年3-10月)。由於開洞和數田的聯繫,得出JW在監視殺人犯的結論。

瓢哥進入井波公主的井,circled,環形軌道井,疑問:什麼時候採集到的思想粒子?

井波母親在14歲時自殺,井波在14、15歲時去過數田家三次。井中發現JW。

鬆叔推薦小春成為神探

在開洞家發現攝像機與單挑家一樣。

07 三年前瓢哥為報仇在單挑別墅槍殺了他。鬆崗獲得瓢哥當時思想粒子(2016)。疑問:單挑_勝山專心,熱衷格鬥,為何會向瓢哥女兒下手?

陳述,在單挑別墅檢測到思想粒子是瓢哥的。推論:靈可以識別粒子的主人

疑問:為何後面在百貴家採集到粒子會被錯認?

鬆叔在地下擂臺採集到單挑的粒子。百貴陳述:在單挑井中出現JW。得出結論:單挑也受到JW影響。於是瓢哥可能也受到了JW影響,是JW培養的下一個殺人魔。

沒有下單挑井的畫面!這是不太合理的,瓢哥女兒和飛鳥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也都是單挑的受害人,居然沒有展示單挑的井,可以推測:井裡還有祕密。並且,百貴沒有安排過下單挑的井,說有JW存在是為了給瓢哥脫罪。

小春進入瓢哥的井-落雷,尋找JW的痕跡。

井波與開洞對話:對虧數田的洞 他們心意相通了。推測:本來數田是個正常的內向的好孩子,在被開洞之後才被JW發掘,而之所以JW認為他有潛力,是因為井波有母親自殺的心理陰影,是個虐待狂,他們的戀情也畸形。

洞哥評價小春:一個月以內至少與兩起殺人案有關,是個狠人。

這兩起是指02小春撞電鑽自殺以及06殺死數田。可知目前為止劇集時間才過去一個月。

瓢哥猜到小春在他的井裡,非常憤怒,一頭撞牆,為什麼?

僅僅是擔心內心的祕密被人發現嗎、為何洞哥進入井中時,瓢哥冷漠冷靜?

瓢哥三年前的殺意形成的井中,發現了飛鳥的操作倉。小春進入飛鳥井中井。

百貴被懷疑是JW逮捕,“至少教唆了六名連續殺人犯”

六名?觀眾視角中,被發現與JW有關聯的犯人為(按照發現的順序)—不知名的前四個,開洞,掘墓師數田,井波公主(從犯不算),單挑

推測:百貴沒有把單挑都上報上去。

百貴院子中發現白駒屍體

根據白駒生日可知目前時間為2019.07.14之後,一個月前逮捕開洞的時間2019.09.12之前,現在時間介於2019七月中至十月中,一個月前介於2019六月中至九月中,而此時瓢哥女兒死亡時間已經超過三年,可知其死亡時間在2016年九月中旬之前。

東鄉與瓢哥對話,確認瓢哥井中沒有JW

鹿鹿推理:1084天以前,瓢哥女兒被殺,瓢哥井中開始落雷。

此處不對,還差11天才3年,一個月前據百貴所說,瓢哥女兒三年忌日已過。結論:1084天以前,瓢哥殺死了單挑,這個井才開始落雷,所以再一次強調,殺人的念頭不會產生井,殺人的行為才會。

瓢哥提出如果建立百貴的井,他一定要進去。

國府持槍向瓢哥(國府有腹黑相)

08 op前出現關於飛鳥的基本信息,可知飛鳥2017.03.21失蹤,百貴曾說飛鳥在醫院住了三個多月,可知飛鳥在16年底入院,因此瓢哥殺單挑是在2016年十月底至十一月,女兒被害則更早1.5-2個月

洞哥進入落雷井拼命唸叨數字(可愛)

鬆叔在百貴臥室裡檢測到粒子,並沒有確認出粒子主人

東鄉說出粒子屬於百貴

局長說出百貴的井中一定有操作倉

(這是沒有邏輯的,百貴並不是神探,就算他是JW,也沒有理由認定其中有操作倉,兩名神探一起進入也是他的主意)

沙漠井:洞哥醒來之後沒有傳來井中情報,洞哥先開始疲憊。

東鄉推論:兩人在完全一樣的井中。

井中果然發現飛鳥操作倉,瓢哥進入井中井。 09 inside-outed 瓢哥在井中井裡醒來 2016.10.29 sat 早上六點半,自己家裡,妻女都還活著。與之前推測出的時間有衝突

單挑受害者藤田武彥遺體發現,此時警方還沒有調查到單挑的真實身份,瓢哥上門與其決鬥之後,在地下室救到飛鳥井木記(以下稱kiki)。

這裡井中井時間線似與真實世界產生了偏差

救回kiki的當晚,瓢哥在kiki夢裡看見了剝面,殺人犯們有排班兒,彼此知道其他人的存在(但是不一定認識)

瓢哥問kiki這裡是現實世界嗎?

kiki回答這裡不是夢境

已知通過操作倉可以進入井,井是採集思想粒子構建的殺意世界,殺意世界是潛意識裡殺人犯的原始衝動,那麼kiki的井裡,為什麼時間和內容都是因人而異的?瓢哥和小春進入的通道不一樣,缺處於同一個井,這個井卻對兩個人講了兩個故事。

kiki向瓢哥講述自己在每個夢裡被不用的殺人魔反覆殺害的故事,井中井世界,瓢哥聊死剝面,從此成為專殺殺人魔的殺人魔【嘴炮】

10 阪上綜合醫院-瓢哥和kiki住的醫院,瓢哥652 kiki

瓢哥出院後租了個廢棄大樓做據點,過了一陣子回去看kiki,偶遇白駒二四男,這時拔舌裂胯撕臂也都排除

最初JW獨自進入kiki的夢,之後帶來其他殺人魔,疑問:最開始JW怎麼進入kiki夢境的?為何夢境主人不能主導夢的走向?

只有kiki一人有超能力真的能完成這件事嗎?

kiki要求瓢哥瓢哥殺死她

又過一個月kiki失蹤

瓢哥和小春在井中井相遇,此時對小春來說是2019.04.20,20分鐘前進入;對瓢哥來說此時2018.11.18,2016.10.29進入,度過兩年多。

沙漠井中洞哥在點石頭數數計時間

洞洞哥探查屍體的時候,井外觀察到人為什麼沒有注意到他翻出照片?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說出瓢哥的真實身份?只是為了求死嗎?

洞哥知道沙漠井是落雷井的末路?如何知道的?探查到瓢鳴屍體的時候嗎?

11 洞哥說在夢裡看到了這樣的場景,於是做出了跟夢中一樣欠打的事

此時風暴井中出現JW

推測:殺死單挑是瓢哥出於自己的意願因此落雷井裡沒有JW,之後JW開始向他施加影響,使瓢哥發展成【嘴炮】,因此沙漠井裡有JW

洞哥數字強迫症被當導盲犬

小春推理“JW是塑造受害者不一定會死的殺人魔的殺人魔”

裂胯週一

剝面週二

拔舌週三

掘墓週四

撕臂週五

開洞週六

單挑週日

JW進入洞哥的夢:2016年08.15(給自己開洞的那一天),09.07,09.10

開洞拒絕了,然而還是成為殺人魔

小春找到開洞的時候應該是開洞殺大貫的時候,小春進入井中井時,井中井時間是她自殺未遂前的時刻,04.20,但是這時她竟不跟鬆崗叔在一起,而是獨自一人,並且之後先看了瓢哥筆記,又去了瓢哥祕密基地,然後才給出鬆崗叔發現受害者,她自己去找開洞的鏡頭,看起來從2019.04.20到她找上洞哥,中間還有一小段時間,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小春是回到這一天?

12 局長把自己投入自己的井中,自殺。事實:局長此前從未殺過人。疑問:那他的井是哪裡來的?思想粒子什麼時候採集的?

要在自殺的瞬間完成採集粒子建井再把自己投進去的動作彷彿有點難啊

幾乎共享一個潛意識是什麼意思?

所以殺人犯的井都在這個世界裡

通過飛鳥井的共同夢境進入井的人,不會變成神探,不會看見死去的小愛,不會失憶。

13 小春在洞哥的井裡是完整的

局長被投入井中井,回到自殺之前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