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看完後,不再討厭朱雀——兩季全部追完小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33:08 作者:榆花茶 Language

優酷3天全部看完了。很不錯,敘事比高達SEED、種命強很多。SEED系列敘事到了後期就是一團混亂。
我承認有點感動到!

此外就是朱雀我是從第一部起就很反感的,優酷看的時候基本上是看一集罵朱雀一集,冷嘲熱諷不停。
但是慢慢地慢慢地看到後來開始有點理解朱雀的想法了。他和魯魯修的願望其實方向一樣,但實現方式不同,他本人又是個比較認死理的人,因此導致了他很多地方行為的不可理喻。
魯魯修和他在達到目的的方式上完全迥異,再加上本身行動的性質,兩人漸漸累積起太多誤會和仇怨,最終反目。
但平心而論,生活中無論是朱雀還是魯魯修都一定是非常有人格魅力,值得一交的朋友。就個人而言,可能朱雀這樣“婦人之仁,和藹親切”的男孩子更令我舒心。
到最後朱雀終於領悟了魯魯修的大義,開始和與之合作完成鎮魂曲,自願遭受永世詛咒的時候,我原諒並有點喜歡他了。有人罵他最後都是一張正義的裝逼臉。但我要說,有時候,活下來的那個可能更痛苦,因為他要揹負之後的罪孽和苦痛,而且永遠不再有可以溫暖傾訴的摯友了!

而C.C則是在永世生存中對人類、人性絕望,又因魯魯修對未來的肯定和努力而重燃希望之火。為了完成魯魯修和朱雀的計劃,再一次放棄了死亡的權利,繼續在紅塵流浪受苦。

最後就是:以實用主義功利主義為先的魯魯修犧牲最為實在的名譽和生命,以真誠和和平為先的朱雀犧牲自己的真實身份和誠實的權利,一心想結束自己不死之身的C.C犧牲選擇死亡的機會。三人各自祭上自己最為珍貴渴望的東西,以成全整個世界的未來。

這是一種真正的大義。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