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4:21:41 作者:落秋Y Language

好像是第一次看正劇類的番,以一個女孩的視角來見證一個大族的興衰。並不關心這一段歷史,只是震驚山田尚子老師分鏡藝術的強大表現力,花落與人亡,茶杯中的漣漪代表心亂,白髮琵琶的彈唱,加上標誌性的清新畫風去表現那麼龐大而沉重的題材,完全就是全程高能。異瞳少女右眼看前路,左眼看故人,既有滄海桑田生靈塗炭,也有和她朝夕相處的平氏一族。

①OP裡唱“無論多少次我都會說 世界其實很美麗”和“即便知道才開始就已經註定 唯有今天就在我的腳下”所以就算知道了未來怎樣也不去幹涉,而是和這一整個大家族快樂相處

②德子說“能做的唯有原諒”,琵琶聽後詢問死去的父親是否原諒(平家的武斷),問重盛是否原諒(親人的殘酷),其實琵琶已經原諒,卻被重盛反問是否原諒(被無端捲入這樣動盪的生活)淚流滿面

③最後一集裡面平家覆滅,法皇在故事的最後去看望琵琶干涉前路發展而強行救下的德子,德子說波濤之下亦有龍宮,生者能做的就是為逝者祈福。我覺得德子的觀點更像是山田尚子自己的心聲吧,對於京都火災,沒有人比她更難受了吧。所以大概能夠感受到山田在《聲之形》中的結局安排,原諒與和解,才證明徹底從悲劇中走了出來(srds我還是接受不了聲之形的結局)

④多彩的琴絃平行而走,大家的吟唱聲交錯起伏,琴絃交織的時候吟唱聲也重疊了,最後的音樂真的就像梵音一樣,所有落下的花一朵一朵回到樹上,波濤之下亦有龍宮。

我們嚐嚐強調力挽狂瀾的勇敢,但是包容與接受又何嘗不是一種溫柔。

動畫信息

平家物語
中文名:平家物語
原 名:平家物語
又 名:The Heike Story
首 播:2021-09-15(日本)
IMDb:tt153574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