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00:30 作者:゜靜 Language

第一話—— 妖怪之名

夏目在藤原家發現一個茶碗似的妖怪。據貓咪老師說,這個妖怪叫做影茶杯。因為喜歡人類會寄居在陳舊民宅的地下,如果將有災難降臨到那家裡,它會四處跑動來通知人類,有時候會作為人類的替身,代替人類承受災難

夏目:不請自到,不告而別。然而哪怕只有一次相會,哪怕不被任何人察覺,也會成為支撐人們內心的,珍貴的邂逅。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1張

第二話—— 浮春之鄉

在沼田家的寺廟裡,沼田發現了一個妖怪的影子。據妖怪們說,那個妖怪是浮春之鄉的居民,他走出了浮春之鄉,卻回不去了。為了尋找回鄉的辦法旅行了很多年。浮春之鄉是現世無法看到的、和外界沒有交集的彼岸之鄉。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2張

第三話:虛偽的朋友

夏目在給即將過生日的滋先生買蛋糕的時候,遇上的他小學時的同學—柴田。柴田把夏目帶到一個小公園裡,希望夏目幫他確認一下他喜歡的女孩子村崎是不是妖怪。

夏目:人類也好,妖怪也好,都是如此溫暖地,照亮我的心靈。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3張

第四話:幼年時光

夏目小時候被同齡孩子說他是騙子,經常有奇怪的行為,並且疏遠夏目。在樹上坐著的一隻妖怪很討厭人類,無聊的時候經常倒掛在樹上嚇人,可惜普通人看不到她。

妖怪:區區人類轉瞬即逝,就像季節一樣。 妖怪:我是妖怪,所以並不是很瞭解人類的內心,但是,孤單一人是很悲傷的。這點我是知道的,至少這點我還是明白的。 妖怪:人類為什麼內心裡想要接近彼此卻又要爭吵不休呢。 夏目:現在的話,我能明白,只要有想見面的人,自己就不再是孤單一人了。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4張

第五話:暗藏於倉庫之物

夏目和田沼避雨來到多軌家,發現貓咪老師也在,為了回報多軌讓他們在她家避雨,幫多軌打掃倉庫。夏目在樓上開窗時,不小心把一幅畫著河童似的怪物的倒貼的畫撕了下來。

05.多軌:能看見也就意味著邂逅呢。 夏目:不斷重複的邂逅與分別,那些如祕密般沉重的過往在打算說出來的時候……卻因為太過耀而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第六話:非人之物

夏目遇到一隻妖怪,發現她身上有血,於是跟著她的鞋印到了一間寺廟,夏目看到寺廟裡滿是被襲擊的妖怪。突然,夏目被某個不知名的人掐住脖子,幸好之前的妖怪救了他。

第七話:除妖人

夏目被的場靜司抓走以後被其告知在不遠的森林裡被封印著一隻強大的妖怪,而的場為了喚醒妖怪便取妖怪們的血作為誘餌,引誘妖怪覺醒。夏目得知以後決定阻止的場,趁的場被人叫走時逃了出去。

第八話:小狐狸的手錶

小狐狸每天都在森林某處的一塊石頭上眺望車站,想著什麼時候夏目會來。這天他撿到了一塊手錶,正巧夏目跟藤原先生一起參加陶瓷班,來到了森林。

.塞神:這世間的一切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時間,而且,它們絕非相同。 夏目: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5張

第九話:秋風襲來

學院祭要開始了,而夏目在橋上遇到了妖怪。為了躲避妖怪夏目從橋上跳入河中,卻正好被朋友西村與北本看見了。西村和北本慌忙之中跳下河救了夏目。 .夏目:如果沒人幫忙壓住車後面的話是學不會(自行車)的吧?。 夏目:我想保護的波瀾不驚的每一天,以及和我一起生活的人們。 夏目:我什麼都沒做到,一個人的話,什麼都做不到。/斑:人就是這樣的生物吧。/夏目:不過,我好像也發現了,能夠讓人鼓起勇氣的事物。被想保護的人們保護著,所以我不斷習慣著自己所不習慣的事,不斷前行,即使很有限,只要一步步地……

第十話:破碎的鏡子

夏目與貓老師外出尋找因雷擊古樹而出現的酒泉,卻意外走散而遇到田沼。在森林之中田沼被妖怪附身,雖然在幾天以後的學校中夏目發現了這一事實,但妖怪卻要求夏目協助自己尋找自己鏡子的碎片。

第十一話:映照之物

夏目因為擔心田沼,和貓咪先生當夜住在田沼家,找到的碎片融入夏目眼中。晚上,夏目通過看見妖怪的夢,知道她迫切需要鏡子的原因。

.夏目:恐懼、不安,表達這樣的心情對我而言很困難。 妖怪:如果有和別人溝通心靈的機會,就不要畏懼,雖然那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夏目: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遭遇失敗,也會得到寶貴的東西。

第十二話:迴歸之處

夏目遇見了以前還沒來塔子阿姨家,想要自己和他一起去的妖怪。並被襲擊了,後來暈倒。做夢夢見了自己以前遇見那個妖怪時的事情。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6張

第十三話:夏目遊戲賬

考試結束後,夏目們商量著下次出門玩的事。正說著去哪玩的時候,話題轉到了兒時的遊戲。想到了從未加入過、只在一旁看的踩影子的遊戲。翌日,夏目硬是被妖怪們帶到宴會上。情緒高漲的妖怪們說想玩人類的孩子的遊戲。

.夏目:我曾認為能看到妖怪,是一件非常讓我厭惡的事情,但是,多虧了我能看到它們,才能擁有這麼多美麗的邂逅。現在的我,真心這麼覺得,珍貴的朋友們,對現在的我來說,人類和妖怪都是同樣的,無可取代。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中擦肩而過,相遇與分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珍惜這一切。 - 第7張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