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那就起名為“簡單的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34:01 作者:Houdash Language

妄想即字面意思,代理人則是球棒少年和麻洛美,也就是心魔。

第一集第一分鐘的畫面已經說明每個人都生活在壓力與謊言之中,所以球棒少年成為了幫助人們逃避現實而編造出來的謊言的代理人。同時借戰勝了心魔的組長老婆之口說出了“球棒少年就是麻洛美”,表達了心魔有兩副面孔,一面是掩飾起來的面目可憎的球棒少年,一面是表現出來的可愛呆萌的麻洛美。

不得不說,這部片子不好懂。前五集看完一頭霧水,第六集柳暗花明,第九集豁然開朗。

不過故事就那么個故事,反映日本當今社會的畸形與變態,這本不足為奇。但今敏之所以為今敏,是在於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鬼斧神工的剪輯和極度忍耐的懸念設置。

同時,對於未來,今敏是悲觀的。城市可以重建,但人們的壓力謊言心魔重新回來了,找了一個叫芙雅的新的代理人。新一代的“老師”是打敗了球棒少年的警察,他的緊張預示著災難將再次降臨。

很遺憾,看的第一部今敏是紅辣椒,最後一部是代理人,私下認為,紅辣椒的大膽程度更勝一籌。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