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總是對抗,也要試著和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9:23 作者:江邊漁人 Language

2022/2/5

唉,想趁著假期補一下,結果越看越難受,勉強看完25,中間幾次停下來,感覺快給我看抑鬱了。不過倒也不能否認它本身,就是我眼下有點接受不了吧。

只看一遍的tv版的我大概是還沒有了解完全的,但這並不妨礙我提出自己的猜想和思考。

我覺得劇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陷,都有想要逃避的東西。看到很多人說能從中找到共鳴大概就是因此。這部動漫應該是給成年人看的吧,感覺它完完全全把每個人不好的那方面撕開展露給你看。

但是......我想說,這真的太殘忍了。可能能夠完全做到這樣,作者就像那個碇司令一樣,才有了現在eva的地位,它才能成為一部名作。但指望通過這樣一部動漫就與世界達成和解又不太可能。

我覺得它過於強調缺陷部分了,難道我們就沒有優點,沒有做的好的地方嗎?

有的,而且有很多。

也許我們人類就是藉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來獲取快感,所以在發現自己還有缺陷時就不可避免地想要進行自我補全。

但我想提出另一個想法了。

我們就不能共存嗎?既有擅長的一方面,又有缺陷的一方面,這才是人呀。我們為什么不試著和好的壞的都一起相處呢?不要妄圖去解決一切,偶爾也試著去適應。這樣,不行嗎?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