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死小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8:00 作者:左手 Language

試想你是這樣一個孩子,十四歲,面容清秀,不善交際,性格談不上內向,只是為別人思考的太多,為別人甘願委屈自己,不停地嘗試去了解他人的想法,青春期需求認可的心理想讓所有人接受你,誇讚你。同齡人覺得和你交往有著說不出的彆扭,因為你總是把所有的慾望都埋藏在心理。長輩們又覺得你太過成熟,不是一個同外表一樣卡哇伊的小孩。於是你很孤獨,每天只能翻來覆去聽著那一小時十五分鐘的隨身聽,你需要音樂和耳塞來隔離這個世界的喧囂,保護自己不要被這個世界的冷酷刺傷。

      其實這個世界的冷酷都是你自己想象出來的,你先天然的以為敞開心扉就會受到傷害,所以寧願緊閉讓自己孤獨。真正在傷害你的,是你自己。蠢貨。

      老爸在六歲的時候就離開了你的身邊,匆匆安葬了你的母親,繼續她未完的事業。你就孤獨地活了八年,聽著他留給你的隨聲聽,變成了上文那種彆扭的性格。直到八年後你收到了父親的邀請,久別的陌生感,被遺棄的憎惡和對親情的渴望對父親偉大事業的崇敬如同水一樣從心底湧上來,推動著你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見到了你的父親。高高在上,墨鏡下相似的臉型和剛毅的線條,冷冰冰地說:“聽從我的命令打敗敵人,否則就滾出我的視線。”

       其實根本就沒得選擇,如果現在可以離開,當初又何必要來。

       於是你乖乖地上了長相莫名其妙的機器人,轟爆了奇形怪狀的氫彈都炸不死的使徒,認識了三無女神和傲嬌妹子,還有一群個子比你高內心卻比你還脆弱的成年人。他們是來幫助你學習人與人的交往吧……但是最後他們才發現自己內心都住著一個和你一樣的死小孩,他們在心外設置的屏障比你還要深厚。當你還能打開心扉去收容他人的時候,他們發現自己的心已經如同槁木。

       但是,你仍然還是在成長,你打退了一個又一個的使徒,你變得越來越強大,你有了朋友,還有了和你曖昧的妹子,你體驗到了努力就能成功的感覺,你得到了他人的讚許。

       真棒,這是個成長和陽光的故事吧。你笑了。所以說你是愚蠢和幼稚,當你用冷麵對這個世界,世界回報你陽光和輝煌。當你敞開了心扉去擁抱這個世界,才發現這個世界真是骯髒和陰暗啊。

      你要親手殺掉自己的朋友,用雙手肢解他的身體。

      你要忍著殺害朋友的愧疚再度舉起凶器,因為還有更多的人需要你的保護。

      你發覺那個三無女神也不是沒有感情,她為你流淚,她為你而奮起,她一把把你從地獄深淵裡推了出去,默默地對你說保重。

     你發覺那個你愛的人,背叛了你,然後微笑站在你面前,請你親手割下他的頭顱。

     你發覺原來這一切都是巨大的謊言,你說我要保護這個世界,然後你毀掉了他。

     你發覺你的母親從未離開你,她為了保護你,讓自己化身為惡魔。

     你最後會發現你的父親是最愛你的人,他把你推上了神的寶座,握著你的手說:活下去。這是你媽媽和我的心願。

     你最後躺在血腥之海上,淡淡地說:真噁心。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