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生活的態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12:12 作者:且聽風吟 Language

      斷斷續續地看,去年終於看完。時間已相隔很久。但如每逢有朋友讓我推薦好看的動畫看,則必會想起這部動畫片。
   
    說實話,一開始,我並不以為,畫風並不是我喜歡的。堅持看完,卻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故事中講的是三個女主各自不同的命運。

     印象中最為深刻的,莫過於玲了。一次意外,她從日本飄流到了這個陌生的時空,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語言,這一切的陌生對她來說,再痛苦沒有啦。她被馬戲團收留,一路飄泊,她覺得她像被上天遺棄了,痛苦不已,再沒心思關注身邊的人、事、生活。直至一天,她遇到了一個能聽懂她話的仙人,她像被救贖一樣,突然遇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樣乞求仙人能帶她走。她終於也成了仙人,能夠聽懂這個世界的語言,但她卻依然覺得痛苦不已,因為她的上司,當然救她的仙人,對她百般欺負,常常找她的碴。每當這時,她就悲憤地逢人叫喊:“我已經這麼可憐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對我?”

     就這樣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她每天都得面對仙人的打罵。她忍無可忍,終於有一天逃走了。她知道景也是和她來自同一個地方:日本。於是決心來投奔景,她想景一定會可憐她的。在船上她遇到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小男孩。小男孩的家早在戰亂中被毀掉了,父母也死在妖魔的爪下。連他自己也被妖魔所傷,命不久矣。小男孩告訴玲一個道理:這世上沒有誰比誰更可憐,我從小在這裡生活,可是一樣沒有家,沒有父母,一樣是無家可歸。而你明明是仙人,不會生命,不會老,也不會死,你有什麼好憐的,別人又為什麼要同情你?

    後來,玲在途中再次重逢當初救她的那個馬戲團。當時喊她為姐姐的小姑娘,如今卻已經風燭殘年,滿臉的皺紋…而她自己,卻還如她們第一次見面時那樣年輕貌美,永遠不會生病,不會老,不會死……

     她終於領悟了,當然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船上遇到的小男孩,以及他的死亡給予的衝擊。

     看這個故事,和現實生活又有什麼區別呢?那些道理相信對每個人都是有幫助的。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