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真實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1:49:19 作者:我的腦袋有點疼 Language

聽著Arrietty's song (影片插曲),想來寫寫自己的感想。

不知為什麼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剛開始的時候,音樂一響起,我就可以意識到這部影片的結果可能是“悲劇”。但是,故事裡面的每個人都是充滿著樂觀的和積極地情緒。讓人覺得,即使有一些遺憾,但是心存美好,那麼,一切都會變好的信念。它的結局是現實的,還帶著淡淡憂傷,卻不是冷漠的,無情的。我不會因為最後阿莉埃蒂和土著人走在一起,就懷疑阿莉埃蒂和翔之間是沒有感情的。

兩人之間的感情,從小心試探,到矛盾的關係,和最後深深的喜歡。讓我覺得,可能就是這樣純粹的態度,才能醞釀出最乾淨又深邃的感情。這樣純粹的態度就如宮崎駿對大自然的詮釋一樣,沒有任何目的和利益,沒有逃避也沒有偽裝,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即使人類的道德,與現實阻礙了這樣的發展,但是,那顆種子在心中,是不會因為任何事物而改變的結果。

從宮崎駿的N部作品裡,都有這樣的風格。質樸,簡單或許就是這樣的一種情感,才是最讓人感動。故事從未迎合,它是童話,但又無比真摯,誠實。如果說是一種迎合,那就是迎合了我們的心,迎合了我們的神往。

或許現在的科技非常發達,或許現今人的智力也很高,可是,我們無法尋找到最初的信任,無法帶著最柔軟的心繼續生活下去。追尋來追求去,卻找不到自己。

還有誰,可以保持著最純真的心又可以用智慧與真誠化解這世間的憂傷與不公。

面對自己受傷的童年和複雜的社會,我們必須踏上尋找自己的旅程。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