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不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6:01 作者:ohsouffle Language

嘴硬的男人,Spike說他最討厭的三樣東西,女人,孩子,狗,結果最後都變成在意的存在了。

都說Spike是最浪漫的男人,我覺得更應該說他是個執拗的人吧。雖然會逃避,但不直面過去給過去一個結果,他是沒法繼續的。所以最後他沒有帶julia逃走,也沒有因為faye留下來。

Spike其實是個沒那么‘正面’的主角,不夠灑脫,也不夠理性。若是正常套路下,Spike應該和小夥伴們一起打敗vicious,然後開啟bebop幸福之旅。我絲毫不懷疑jet和faye對Spike的感情,但他們終究不是POI小分隊,從ed的離開就是開端,現實生活中沒有什么高尚的執著信仰,更多的人生主題是關於自我。spike的過去有過戀人,有摯友,有恩師,也有宿敵,這些對於Spike來說不是幾句勸說就可以假裝一切不在或無所謂的過去,一直逃避只是在做夢,他必須自己去面對。

這也是CB劇情上戳到我的吧,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輕鬆順利告別過去,或者一輩子心安理得逃避過去。那些固執地去面對過去,知道這樣才能開始真正生活的人,我喜歡這種這種態度。

當然,現實生活中有如此複雜的過去的人真的不多,也別誤解了一些感情的深刻。但我相信有些人有著沉重的過去,這也是一種幸運。結局如何,都不遺憾,只希望都有坦蕩的一生。

動畫裡的超多致敬,配樂和畫面也很喜歡。總之,動畫只是種形式,這部真的讓我驚喜了。

其實還有些東西沒想明白,是哪讓我心裡悶悶的,過一段時間再看吧~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