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啟程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0:10 作者:每天洗手四十次 Language

   已經好久沒有看完動漫發牢騷的衝動了。看完《混沌武士》後心中那些關於年輕時悸動的因素又蠢蠢欲動起來了。
  看《混》的時候,跟隨著hip-hop的節奏,梵高一樣色彩絢爛的畫風,被導演的張力控制著,一起流浪著。音樂映襯出的不只是兩個人打架是漂亮的招式,不僅是讓人抑制不住狂笑的情節,也透露出浪人的漂泊的無歸宿感。忽然想起秋風蕭瑟中,那種悽美壯烈的感覺—可以說自己浮想聯翩了…
  小時候想去流浪的想法已經隨年齡的增長被現實掩埋了,想想若不是風的叔叔的店被燒了,她也不會踏上尋父的旅程吧。那樣的代價也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的吧--至少自己實在沒有勇用現在那么安逸的生活換取去旅行的經歷。
  看著他們離奇的經歷,狂笑、輕蔑、不可一世...背後究竟藏了多少不平凡。而與black說得夢,究竟是夢還是理想,我已經分不清了。越來越大,卻發現自己走出去的勇氣也越來越少,只剩下“說”的勇氣,可是還是不甘心。年輕時的熱情,就在幾年之內被現實掩埋。果然是自己過於天真,又缺少提得起放得下的魄力。
  結局很有大家風範,沒有愛情的牽絆,生活要乾淨利落的多。大家各道再見,各自踏上自己新的征程—哪怕以後不再見,曾經一起燃火談心的日子已經和記憶融為一體。
  現在躺在草地上,看見雲移過天空,只能閉上眼,祈禱有一天我也可以劃過那裡不留下痕跡。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