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震撼,為什麼渡邊總能戳到點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17:09 作者:窗扉 Language

1,宇宙觀

在看《圓桌派》討論八卦那集的時候,有句話給我印象深刻。“做人要有宇宙觀,我們都是宇宙的一粒塵埃。”

渡邊應當是每時每刻腦子裡都是這樣想自己的,星際牛仔,太空丹迪,卡羅爾與星期二,都是跨越星際,以宇宙為背景。

不管在哪顆星球,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美是醜,孤苦伶仃,還是囿於家庭的壓抑。生命的掌控仍然在自己的手上,宇宙那麼大,你想去哪都是你的自由。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想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都是你的自由。

沒有什麼,能夠束縛你的靈魂。

2,夢想,目標

作為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什麼都不做,讓生活成為一潭死水。

你也可以勞碌到死,卻不知人生的意義。

可人生短暫,且於宇宙真的無足輕重。一輩子就那三萬多天,過一天少一天,與愛的人見一面少一面。

夢想是使生命煥發光彩的魔法,而很多人因為別人的質疑,因為父母的反對,因為對財富的渴望將它拋棄。

那麼為什麼不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摸摸自己的心口,做的這些工作你快樂嗎,將他做三十年,你願意嗎?成家立業生孩子,是你真心想做的,而不是別人這樣所以我也這樣的緣故嗎?現在悲慘的生活,難道是你母親操控了你,逼迫著你的緣故嗎?不是,一切都是你的選擇,沒有任何人逼你,你的自由一直都在自己手上,是你自己選擇了順從的不被人質疑的生活,造成現在這樣空虛的狀態。

渡邊稱頌夢想與自由,一遍又一遍的為它唱著讚歌。

就是因為它的難得與珍貴,在他人質疑的眼光中依舊做自己,認真的做一件事,做一件快樂的事情,是沒有利益的。快樂充實的活著,不後悔滿足的死去,才是幸福人生的真諦。

3,勇氣

星際牛仔和太空丹迪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兩個主人公都有著匪夷所思的勇氣,在周圍人開始動搖的時候,他卻堅定著自己的信念,這份堅定帶給了所有人信心。

懷疑,質疑,在現在的利益至上的社會中,是一件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事情。它反應的是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懷疑,自卑,壓抑。

一個有勇氣的,我行我素,不在乎他人眼光,堅定向著夢想邁進的人,真是讓人羨慕的心馳神往。

4,羈絆

馬克思說“一個人,是由她所有的人際關係所組成的。”

我們通過與他人的交往定位自己,然而一段健康的關係是很難得的,作為一個人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問題,大多數人選擇忽視和停滯,固執的用自己認為的“正確”傷害他人。然而孤獨卻又只能讓我在寂寞的晚上,喪失自我。

知音難覓,摯友難尋。但是如果找到了這樣一個相信你的人,理解你的過去,支持的夢想,陪在你的身邊,在你任何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時間出現。

生命也就沒有缺憾了吧。

星際四人團,丹迪的三人組,卡羅爾與星期二。夥伴,真的是一個人此生最重要的財富。

我們也無時無刻不被渡邊刻畫的友情所感動,也渴望自己也能夠擁有這樣的友情。

以上就是渡邊作品中最打動我的部分,純屬個人看法,見笑了。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