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人,鬼不鬼,是我們終將毀滅的村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4:51:28 作者:文爾 Language

十年後重溫,發現當年記憶點最深刻的是清水惠。二刷印象深刻的角色卻是正雄和小徹。

1. 小徹葬禮上刻畫正雄的第四話是神回。在自己家得不到愛的正雄把對誰都很好的徹當作“親哥哥”般特別的存在,卻被徹的親妹妹否決了比親人更傷心的資格。這場戲本質是普通世俗人對缺愛可憐人的排擠與欺凌。

2. 小徹變成屍鬼後回來找夏野時,羞恥地遮住自己的臉,他不能接受作為鬼的自己,卻無法停止做鬼做的事。人生未曾經受考驗的徹是最陽光溫暖的生者,死後卻是最軟弱糾結的屍鬼。這便是老好人的侷限性。

3. 醫生故意讓妻子復活成屍鬼,又拿妻子做實驗,程序不正義,但有勇有謀殺伐果斷的行動力值得讚許。

4. 夏野路線堅定,生死不渝,人狠話不多的耿直少年,最喜歡他。

5. 護士小律人格燈塔,至善的榜樣,她的堅守提供了無解悖論的答案。

7. 髮型有點像狼叔的辰巳,我喚他作“我身材超好哥”。真想我也有一隻。沙子何德何能,看不出有多大魅力,卻總有男人為她死而後已,身材惹火的狼哥哥英勇就義後,無縫銜接來了她最喜歡的作家接班再出發。

6. 真的想對靜信說,當作家的真的不可以為粉絲做到這個地步。和尚從背後砍掉了就要乾死沙子的“爽爺”,讓我超不爽。最後和尚帶著沙子奔赴詩與遠方,又是一個男人帶著箱子裡的吸血鬼開車/坐火車離開的結尾,終是落了吸血鬼題材故事的窠臼。敢情這整個就是一個The Rise of Joker的故事。

故事人設十分鮮明。醫院和寺廟,分別代表科學和信仰。同作為家業繼承人的醫生跟和尚,這對幼馴染,像基拉和阿斯蘭一樣,分道揚鑣。外表冷酷的醫生毅然扛起了守護村子的大旗,外表和善的和尚選擇離經叛道,促成村子的毀滅。

夏野和小徹,一個是行走的冰箱,一個是中央暖氣。最終卻是拒人千里的夏野貫徹了正義,人見人愛的小徹淪為平庸的惡的幫凶和祭品。

貫穿故事的一個情感主軸——這樣的村子從一開始就不該存在,這樣的人生從一開始就沒有意義。

即使村子沒有毀滅,活著的村民裡已沒有“人”了。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