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42:35 作者:望樂山 Languag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遍看《NANA》了。好像每次人生裡遇見什麼障礙就想要再溫習一次《NANA》。似乎裡面有我要的答案。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樣的體會。

這次重看應該是內心最平靜的一次吧。裡面很多以前印象深刻又似懂非懂的話,也全都懂了,並深有同感。比如,最後一集奈奈和章司見面之後在公園的長椅上淚如雨下。原來我只覺得她為伸而哭,這次我看見的是她為了徹底失去章司這個朋友而落下的淚。徹徹底底地失去一位知己,的確應該這般痛苦啊……

《NANA》太真實了,真實到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NANA》也太虛幻,虛幻到我可能要用很長的時間才能對裡面的所有話感同身受。

小的時候看《NANA》覺得壓抑,對裡面的人物惋惜,同情。長大後看《NANA》看見的是我們自己在生活中掙扎的樣子。

後記:NANA應該是我心裡的一根刺,如今已經扎的太深沒有了痛感,只是偶爾在雨天顯示一下存在感。希望翻拍找到合適的人吧。二十歲出頭的人應該都沒法真的看懂NANA吧。矢澤愛創作NANA的時候也已經三十出頭了。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