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BES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05:06 作者:吉央 Language

      
       好久木有沒早沒晚一口氣的看下來一部動漫了。雖然它有一個本欲含義豐富但一不小心容納了太多含義,終導致故事莫名其妙劇情不清不楚讓人十分不甘心不痛快的結尾,但無法阻止我給Nana Best裡每首歌都摁上小紅心。

       I’m here, waiting for you.

       也許真的是,結尾在下雨的那個煙花大會時剛剛好。娜娜與蓮,奈奈與伸夫,娜娜與奈奈。從此,女王和八公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那是奈奈和娜娜沒有陰影的幸福:“想要的東西全部得到的感覺,心中充滿了希望和夢想。看到的未來是閃閃發光的。”奈何,大魔王生生跑來作祟blahblah讓劇情繼續發展。以煙花大會為分界的後半部分開始了龐大的Blast與Trapnest幾乎一對一的糾葛,一條條關係線越來越明晰卻也漸漸走向一個共同的死結,感情在眾人之間默默的醞釀即將到達一個飽和點,正等著一個契機盛大的爆發將劇情打造得更支離破碎,突然,譁~~~~~~~~~~沒了。幾年後的場景將隱藏在由始至終的旁白裡透露的離別模模糊糊提出來,用一派暖洋洋的陽光和說不清道不明飄忽來飄忽去的眼神兒流轉簡單勾勒,外加一個明擺著表示一半基因來自巧的五月姑娘和從正太發育到一大隻的真,堪堪讓我歡喜讓我愁。

       No need, to cry.

       奈奈和娜娜的告白一直貫穿著整部動漫,低緩的聲音令故事每每發展到美滿和悲痛時不至於極致。歡樂後總有黑暗,黑暗後總會有一個將所有過往融於平靜的新的黎明。

       奈奈崇拜般的愛著娜娜,娜娜漂亮的臉龐,娜娜在伸夫的伴奏下跳上桌子即興唱歌,娜娜與蓮的過往,娜娜的正義感和傲氣,娜娜和Blast的相依相息,娜娜在舞臺上鋒芒閃閃的演唱。奈奈懵懵懂懂地將自己放在了娜娜的世界裡,接受了娜娜的價值觀和對自己近乎男友般的縱容。但娜娜不是泰一般的存在,無法始終給奈奈感情的寄託。奈奈無法忍受自己對娜娜的付出得不到自己希望的迴應,討厭自己嫉妒被娜娜重視的美里,害怕自己的所做作為所思所想讓娜娜對她失望。得知有了小孩後,奈奈決定離開了伸夫與707,離開了不知覺娜娜為她畫下的圈子,與在女人裡招搖的像花兒一樣的巧小心翼翼地過著等待結婚的日子。”吶,娜娜,我不會再叫你加油了,你只要仰望天空,唱自己喜歡的歌就好了。“

       娜娜大概就是用來承擔悲劇小色彩的設定吧,她需要什麼來溫暖在曾經的某個雪天受寒的自己。她想擁有蓮,於是在手臂上留下刺青,給蓮帶上鎖狀的項鍊,她不僅僅想成為蓮的情人,更想成為蓮心中的歌手成為蓮心中一個獨立並佔領一切的存在。她想擁有奈奈,那個曾經像搖著尾巴狗狗般順從而溫暖的八公,於是奮力向背叛奈奈的章司揮拳,安排奈奈與憧憬的巧見面,發覺巧有可能帶走奈奈後,娜娜又極力撮合伸夫與奈奈,她需要奈奈在身邊並給予其關愛和保護,來抗拒曾被遺棄的過往。然而,奈奈會愛上別的男人,蕾拉則以歌手的身份帶走了蓮,娜娜意識到不管是誰都不可能成為她的私有品,甚至一直以來可以毫無顧慮依靠的泰,似乎也只是為了蓮才無條件地照顧著她。還好,我們的娜娜不是一個悽悽艾艾患得患失能在原地駐足 憂傷好一陣子的通常女子。即使一個人她依舊能面帶表情的活下去。“只要你幸福就夠了,即使我沒辦法做到,打從心底去祝福,卻仍希望你眼中看到的我,又堅強又瀟灑,就像漫畫裡的完美主角一樣。”

       華麗麗的眼影和舞臺燈光包裹下的娜娜有著她的Blast和簡單的願望。好喜歡在舞臺上唱歌的娜娜,好像再無任何顧慮再無孤獨再無寂寞的相擁,帶著漂亮妝容踏上舞臺的那刻,空氣瞬間就被點燃、膨脹、擠壓著粗暴的牆壁,地下室外的現實世界已經融化在人潮的呼喊和咆哮的音樂中。有過這樣肆無忌憚的時刻,娜娜,你怎麼還會懦弱呢。

      I need your love. I‘m a broken rose. Oh baby, help me from frozen pain.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