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姓,冠汝之名…冥冥中的命中註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4:12:21 作者:Alex Huang 郎狼 Language

我是第一次看新海誠的動畫長片,這電影之後,我會將新海誠以前的動畫片都找來看一遍,真的很好看,雖然之前有聽過新海誠的名字,有人拿他和宮崎駿作比較,然而看完《你的名字》之後,感覺兩個人的風格不太一樣,畫風也有所不同。感覺新海誠的畫風更明亮,更清新一些,敘事風格更加宏大和廣闊一些,雖然這部電影講的主題並不算十分的宏大,那個你一直尋找一直要守護的,那個人的名字,那一個你命中註定之人,以我之姓,冠汝之名。在人洶湧中你們擦肩而過之時,是否能夠瞬間覺醒?

 很感人的一個故事,新海誠用天象,神蹟,宗教,平行時空,靈魂交錯講了一個觸不到的戀人的故事,有幽默,有清新,有緊張,有刺激,更有感動,還有一個令人不會如鯁在喉的美滿結局,當男女主角同時問出“你的名字~”時,鏡頭定格,片尾曲響起,字幕升起時,整個人都舒了一口氣,實在不願意看到時空交錯之後,兩個人雖然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卻始終無法相認的結局。

 你是不是也曾經想男主旁白時說的一樣,這一生身邊來來往往無數的人,我卻始終不知道在尋找什麼~~是啊,你心底裡總有那個結在那裡,像你手腕上的七色結,像她發間的蝴蝶結,那條紅繩,連接你們彼此的靈魂,但你卻在人山人海中苦苦追尋而不得見。直到列車交錯的一瞬間,你不經意間往窗外看了一眼~~“我們好像在哪見過,你記得嗎?”“我也是~”那一刻的時間定住,那一刻的空間飄滿了紛紛墜落的櫻花雨。

 歸根結底,這是一部愛情片,雖然女主作為宮水神社的傳人,其穿越靈魂冥冥之中是為了拯救隕石坑湖邊小鎮居民的性命,但是在不斷夢境互換中,男女主逐漸產生的情愫,女主在男主未覺之時贈與的紅頭繩,冥冥之中又維繫了他們兩個人的一生的情感。

 電影在宏大的敘事背景之下,卻用一件一件的小事,刻畫了生活中那些美好的小情感,奧詩美紀倒追立花瀧而不得不嫁於他人婦的小小遺憾,敕使對三葉的小小愛慕,敕使和早椰香的青梅竹馬最終走到一起的美好,外祖母一葉和孫女三葉,四葉濃厚親情,立花瀧和同學之間信任之情,一個一個小小感動,也有一個一個的小幽默,穿插其間。在畫風如此細膩純美的故事裡,更加顯得美好而又動人。

  推薦之作,今年看的四部動畫長片中,《海洋之歌》第一,《瘋狂動物城》第二,《你的名字》第三,《大魚·海棠》第四。雖然四部動畫長篇,風格各異,似乎沒有什麼可比性,但是我還是排了一下,對於一個動畫片看的不多的人來說。動畫片也算一個類型吧,可以類比一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