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12:13 作者:penguin默寞 Language

大崎娜娜和小松奈奈。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完全不同的家庭。完全不同的過去。完全不同的心情。
可是是相同年齡的女生,在同一個時間坐同一班列車去同一個地方。
而且,都是NANA。
這是一件值得幹杯的事情。
這是,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A.小松 奈奈

哎娜娜,還記得我們的相遇嗎?我是超級相信命運的人所以覺得這是命運的主宰,即便你會取笑我也沒有關係。

剛來到東京的我,不知道能否順利成為一個社會人,能否一直和章司維持戀愛關係,不安的事情一大堆。然而對於和娜娜一起生活,卻絲毫沒有一點不可思議或不安。那到底是為什麼,還是無法言喻。

餐桌成為舞臺,手機成為麥克風,下弦月成為聚光燈,這個世界上只有娜娜,可以施展這樣的魔法。至今我仍深信不疑。

事到如今我就老實坦白吧。我對娜娜的憧憬,近乎戀愛。雖然還沒有絲毫成長,但是在不可以一味天真的現實裡,娜娜給了我最甜美的夢,彷彿無比幸福的初戀一樣。

如果娜娜是男生,一定會是一場一生一世的戀愛。當時的我,經常這麼想。然而,那樣一定無法都是這樣快樂的回憶。戀愛是伴隨著傷害的。越是沉溺,就越是痛苦。

那個時候,我沒有辦法好好愛誰,卻奢望著被愛。我已經有娜娜了。只要有娜娜在,就不會寂寞。與其相比,戀愛又累又傷人,是消耗品。我需要的不是男朋友,而是守護我的騎士。

之後,希望等待娜娜的命運,是幸福的。那個夜晚,我反覆地祈禱。那時,不知不覺牽起的手,其實,一直都想要緊握。

哎娜娜,實現夢想與獲得幸福,為什麼無法等同呢?我至今還不明白。

哎娜娜,如果我們是戀人的話,那應該是,擁抱就能填補的空隙吧。還是,誰都無法擺脫這樣的寂寞呢?

並不是想要獨佔娜娜,只是想被娜娜所需要。

要怎麼形容這個女生呢?一見鍾情的強人,黏人而又溫順的麻煩鬼,認為治療戀愛留下的傷的最好辦法就是儘快投入新的戀愛。和章司分手,之後又放棄一定可以讓自己幸福的伸夫,莫名其妙的選擇了巧。
其實也沒什麼可以責怪的。這個世界總有一些事情不那麼邏輯。剛剛說完“大家都是女孩子,不會有奇怪的顧慮”,就對米沙的出現鬱悶到大發雷霆的人。其實那一刻我想她該明白,不管是戀愛或是友情,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有佔有慾和嫉妒,實在是避不開的。
奈奈的樣子,是我們最普通的樣子。每個人最普通的樣子。
我不算喜歡她吧。一味要求別人寵愛無法自立的傢伙。絲毫不吸取教訓繼續瘋狂戀愛的傢伙。直至離開對娜娜逃避甚至到一言不發的傢伙。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在我看來,她的確是個背叛者,black stones的背叛者,娜娜的背叛者。
直到某一天,當她看到橋下血紅的塗鴉“娜娜去死吧”之後,用白色噴塗掉那些痕跡,眼神堅定兼動作帥氣。我終於可以原諒她的背叛,並相信她說過的話。

無論我和誰談戀愛,對我來說,娜娜是我心目中唯一的英雄。



B.大崎 娜娜

沒能夠遵守約定,對不起呢。可能你已經忘記了。但我真的想要建一所有寬敞庭院的豪華房子,建在看得見大海的高地上,有著最新式的整體廚房和地下演奏室,你房間的衣櫥裡,永遠放滿最齊全的時髦衣服。好讓總是被男人弄哭的你,無論多少次逃回這裡,都能夠重展笑顏。

你大概沒有發覺吧。你的一舉一動,像颱風一樣猛烈,擾亂著我的心情。我彷彿是,初次嚐到戀愛滋味的少年。

阿八,我甚至想要給你套上項圈,綁在自己的腳踝上。害怕那樣的自己,所以總是故意保持一點距離。現在仍然不善於交朋友。還是,有點害怕。

你和誰共度怎樣的人生,只要你幸福,就足夠了。打心底裡那樣去想。即使沒能成為成功的人,還是希望你眼中映出的我,是溫柔而堅強的。就像漫畫中完美的英雄一樣。

心裡想要接受你的全部,我的器量,卻好像這廉價的杯子一樣狹小。然而,與失去一切的寂寞相比,漸漸產生裂痕的痛苦,還稍微好受一點。只是我太過脆弱了。不是你的錯哦。

不該用手機。因為沒有收到阿八的任何短信,而越來越認為她是個任性的女人,焦躁不安。
我並不想用,僅僅是通信工具的機械,來測試人與人的羈絆是否強韌。

那個時候,一味沉溺與戀愛中的你,或許和我一樣,掙扎於無法滿足的感受吧。如果是那樣,原本無法理解你的心情,終於可以稍許瞭解。

人無論多少次反覆互相傷害,愛著某個人的心情,絕不是無意義的。那個時候你給我的情書,我現在仍然小心地珍藏著。

從那天起,無論經受多少次打擊,我都可以重新振作起來。因為你一直在看著我。

阿八,我已經不能成為你故事中的英雄了。但至今在我的故事裡,女主角的名字仍是奈奈。是無與倫比的可愛的你哦。

娜娜是什麼?或許按淳子的話最為妥帖。她是BLACK STONES的靈魂,是教主。
玩搖滾的女生。堅定而始終如一,對事對人。倔強到不肯捨棄自己的尊嚴和蓮離開。
我一直以為她便是如外表一般酷到不苟言笑的人。看到她每日和奈奈打鬧開玩笑,做著諸如滴汗之類的表情,先是覺得不可思議,到覺得親切。
她在與奈奈的相處中一點點地積累著從未有過的感情。
兩隻打碎的草莓玻璃杯,疊成一顆心的形狀,娜娜喃喃地說,終於完美地交疊在一起了。
動畫的後半部分她一次一次地被奈奈的舉動挫敗,每次都在想盡辦法說服自己接受現狀恢復之後重新被挫。我喜歡這樣子的女孩子。痛到體無完膚依舊不肯向奈奈表露,只是說,是我太脆弱了吧,不是你的錯。
她捧著兩隻新的草莓杯子去看奈奈,撐著雨傘等待了一天之久。她說,奈奈我要讓你看,故事中的英雄不是站在正義那一邊,而是站在女主角那一邊的。
我忍不住笑了,含著淚笑的。



C.本城 蓮

蓮好像永遠是那個樣子,說話淡定而鎮靜。有點禪悟了的境界,一語道破夢中人。娜娜說,和你說話就覺得我這麼認真煩惱簡直像傻瓜一樣。
蓮最愛的是娜娜。從最開始,他對泰說他恨不得把娜娜當作一件什麼東西,裝進皮夾克帶到東京去。可是他了解娜娜。他只是對娜娜說,娜娜,你可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直到看到了娜娜,他的眉頭擰成一團,難過的像個孩子一樣,臉埋在娜娜肩上說,好想見你。
簡單的四個字,硬是把娜娜的狠話都堵了回去。
他可以允許巧對TRAPNEST的獨裁,甚至無條件支持巧。因為他相信巧的信念。他冷冷地對公司職員說,我們不需要不相信巧的人並肩戰鬥。
可是蓮並沒有巧的冷漠。看著錄音室裡的蕾拉他有些心疼的說,至少站在她身後彈吉他啊,如果不能抱緊她的話。
他對娜娜說你可以隨便怎麼疼愛阿八都可以。
泰說像蓮這樣的人不適合做藝人。他對於名利太淡泊且不爭權奪利,不知道在這個演藝圈裡會不會不快樂。
這樣的男子,相信不會有人不喜歡的。



D.寺島 伸夫

伸夫是個小孩子。從一開始就是。
拋棄了大旅館繼承人的身份來到東京,即使被娜娜倒了一臉啤酒也不肯回去。他說,你明明知道的,我只要彈吉他就會幸福了,為你的歌。
喜歡上了奈奈後的第一次告白,他說,喜歡你。雖然現在說也不過是徒勞掙扎。
第二次,奈奈淚流滿面的說,我是壞女人。伸夫要是認識我,就會幻想破滅了。
伸夫的眼睛暗淡了一下,他想起了新一的話。可是他說,那就讓幻想破滅吧。
這真是我聽過的,最好聽的告白的話。
說這句話的時候,伸夫的眼睛不甚明亮,卻很堅定。
最後奈奈還是選了巧。伸夫的最後一次機會,他和奈奈只隔了一道門。
可是他沒開門。他沒有再讓奈奈動搖。他不想再去打擾奈奈的生活。
失去奈奈之後,悲傷的娜娜,“原本想借給伸夫一個懷抱,卻向伸夫借了倚靠”。
比蓮纖瘦得多的伸夫的肩膀,並沒有顫抖。
就像伸夫說的,怎麼可能受夠女人,人生還長的很。
面對娜娜的道歉,他也只是微笑著說,沒辦法,我就註定生活在,名字叫做NANA的女生的故事裡。



F.一戶瀨 巧

花花公子。
下意識蹦出的第一個評價語。可是他或許也不全是。不然他也不會在得知奈奈懷孕後,當機立斷地娶了奈奈。雖說我始終覺得,他是獨佔欲太強的男子。是因為看到伸夫搶走了奈奈,他才本能地憤怒並要搶回來。
奈奈說,巧看透了空虛的她。而且,他們就是同一類人。
這句話我始終不懂。同樣不懂的還有巧對蕾拉的態度。他是珍惜她的。TRAPNEST的強勢LEADER的唯一信念就是要將蕾拉的嗓音發揮至最優,且,他自信地認為只有自己可以做到這一點。
可是他可以面無表情地通知她婚訊,再把她抓回來唱歌。這裡的冷酷讓蓮都看不下去到要說,你到底要逼她到什麼地步。
或許這樣的人,已經超出了我的閱歷和理解範圍。至少到最後我確信,他不是壞人。



G.岡崎 新一

新一出場的那一集的名字叫做:美少年新一登場!
好一個美少年。出場的貝司彈得相當驚豔。從後面看來估計家境也是優厚的。
可是新一離家出走了,並且對大家只淡淡地說,他們不會擔心我的。
新一陰暗地對美沙說他還不如不要被生下來。和我以前的想法很類似。
新一有和伸夫一樣孩子氣的一面,但他更有他自己老成的一面。畢竟一個十六歲的孩子在這個世界要生存下去,總要有一點腦筋和察言觀色的本領。
蕾拉在電話裡泣不成聲,焦急的新一最後只得了這樣一句話:麻煩告訴我泰的電話號碼。
他黯然地低頭。終歸不管他怎麼努力,他也只是被當作個小孩子。
可是孩子的好處在於他們肯改變。終於新一接受了泰的說法。那些只是無聊的偏執。重要的是,在她最需要的時刻,給她依靠。
十六歲的流浪歌手,揹著一把黑色的木吉他,全無稚氣地彈奏那一首,親愛的蕾拉。
一封又一封的電子郵件,點點滴滴,直至,有一天,他終於不再是個孩子,而被當作可以倚靠的男人看待。



H.泰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
任勞任怨,無私,安心接受所有的誤解和白眼,隱忍而堅決。以照顧樂隊的成員為己任。
與其說他是BLACK STONES的LEADER,不如說他是守護神。
他守護著樂隊的每一個人,支持蓮的發展,照顧娜娜,到後來的伸夫、新一。曾經只是將練團做為遊戲的他,終歸還是擔心地睡不著覺,辭了工作來到東京。
當新一問:現在的泰不是可以給蕾拉支撐了嗎?泰也只是淡淡回答:現在的我為了守護你們,已經忙的不可開交了呢。
老好人泰,在蕾拉哭著找到自己後,也只是立即去通知了巧,要巧去找到蕾拉。
他苦澀地笑,說,或許我就是適合做這樣的人吧。
同樣,當再見時孩子氣的蕾拉撅著嘴,丟出一句“叛徒”的時候,他也只是苦笑,沒有解釋。
我想,蕾拉和娜娜都是泰喜歡過的人吧。可是他只做了守護,像個年長的父親一樣,將蕾拉帶回給TRAPNEST,將娜娜帶回給蓮。
他就將所有的愛全部藏進心胸,流露的永遠是兄長的溫和和寬容。



I.奈奈給娜娜的信

致娜娜
我老是做任性的事,對不起。
我想,娜娜已經不會再原諒我了。
和娜娜一起生活的半年時間,我一生都絕對不會忘記。
以後再也不能和娜娜見面,覺得寂寞到不得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所以哪怕一天也好,一定要儘早職業出道。
整天在電視裡出現,好讓我可以整天看到你唱歌的樣子。
無論我和誰戀愛,對我來說,娜娜是唯一的英雄。
因為沒有人比娜娜更有型了。
一直以來如此,今後也永遠是如此。



J.COMIC VS MOVIE

真人版電影一共兩部,涵蓋了動畫五十集裡的內容。當然由於篇幅限制,大段大段的心理描寫以及除了娜娜和奈奈的其他人的感情經歷統統不見。
真人版的電影被廣大動漫粉絲所口誅筆伐是難以避免的。這也幾乎是每一部動漫真人版之後的必然結果。兩部電影中,小松奈奈,本城蓮和岡崎真一分別有兩個演員出演。看完了動漫以後我個人覺得,蓮是第一部裡的比較好,真一還是本鄉奏多小朋友要更貼近原本的十六歲少年。不過當然這都只是相對而言了。首先像NANA裡那樣纖細的人形現實生活中就是不可能的,更何況還要求既要長得美型又要唱歌/彈吉他帥,所以真人版肯定是不及動漫了。
不得不多提一句中島美嘉。她足夠纖細,外形和暗啞並不出眾的嗓音也很類似娜娜。所以就目前我看到的情況,她也算是被NANA粉絲基本接受的了(太不容易了>_<想想看藤原龍因為演夜神月被損成了什麼~~~~~~)
我是先看電影后看動漫的。不覺得太后悔。畢竟動漫比電影內容豐富且更精彩。
當時看的時候覺得第二部要更差些。小松奈奈的感情生活突然變成了主題,娜娜淪為配角,且那麼酷的娜娜居然撐著一把傘站在雨中等了奈奈一整天!這簡直與我心目中娜娜的形象大相徑庭。看了動漫之後發現主要是第一部裡重點凸顯的是娜娜和蓮,導致娜娜和奈奈之間的感情輕描淡寫地一筆帶過。不知道奈奈之前對娜娜的依賴和感情之深,突然看到娜娜對奈奈居然那麼看重,我難免會覺得很彆扭。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要平等著付出與收穫的。



K.OST

先說電影裡的音樂吧。第一部的兩首主打是BLACK STONES的GLAMOROUS SKY和TRAPNEST的ENDLESS STORY。第二部的兩首主打是BLACK STONES的一色和TRAPNEST的TRUTH。第一部的兩首更好聽吧。不過第二部的導演特意為兩首歌拍了很專業的MV。這點還是值得稱讚的。
相比之下動漫裡的音樂要口味更重。動漫的好處是聲優和歌者是分開的。分別為大崎娜娜和蕾拉獻聲的是土屋ANNA和OLIVIA(蕾拉說話的聲優是親愛的平野綾~~~~~~~)。順便說下她們兩個聲音很好聽可是外形可能不如偶像演員與原著貼切。原聲帶NANA BEST裡一共有十四首歌,收錄了所有的插曲,OP以及ED。風格基本上是抒情或者搖滾。我很喜歡。當然說實話,如果沒有看動漫直接讓我聽這些歌,大概也只會覺得一般吧。



L.結束

其實我一直蠻鄙視那種直到一個什麼東西火了才去喜歡的。可是對於娜娜我的確是這樣的。所以沒有什麼發言權。
在經歷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深刻以及大劍的史詩氣氛的薰陶之後,看過NANA,我想我之前看的動漫大概是有一點太過灰暗了。
NANA裡的心理描寫很細緻入微。有的想法我也曾有過。看到別人也有總歸是好過的。不會覺得自己那麼不正常了。
最後的最後,向矢澤愛老師致敬!我們不能認為年紀大了就和我們有代溝。你看像CLAMP啊矢澤愛啊,這麼大年紀了還是可以畫出讓我們驚歎的故事。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