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傲嬌、貪吃、嗜酒,但他依然是隻好喵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8:48 作者:韋肅 Language

我非愛貓之人,但對這隻三色萌貓卻是例外。唐老鴨般的聲音初聽有些怪異,時間久了居然喜歡到不行。

與少年的相遇是如此巧合,差不多所有故事裡都有過的橋段,但深深的羈絆就這樣淡淡的埋下。或許一開始只是寂寞吧,畢竟被封印了這麼久;或許一開始只因他是故人的外孫,那個大大咧咧的女孩應該是記憶中很重要的人,不然也不會每次變成人形時都變成她的樣子,就連性格都有那麼一點相似,恰好印證了那句話:“我對你最深沉的愛,莫過於分開以後,我將自己活成了你的樣子。”

雖然妖怪的生命並非永恆,但對人類來說卻依然十分漫長。就這樣,矮胖矮胖的喵咪怪蜀黍與少年開始了一次又一次冒險。他傲嬌,總嘴硬說少年是自己的獵物;他貪吃,經常撒嬌讓少年給他買好吃的;他嗜酒,一不留神便醉醺醺的溜回家,但他依然是隻好喵咪。為了少年,連神明都可以對抗;當妖怪同伴邀請他離開時,他只是淡淡的說:“不,我暫時留在他身邊吧,直到轉瞬即逝的時間結束為止。”

《夏目友人帳》講的是妖怪的故事,但寫的卻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只要一旦得到愛,只要一旦付出愛,就再也無法令人忘懷了。”所以即便因祭祀的人越來越少而即將消失,露神也要留在祠堂;所以即便變成螢火蟲只有一天的生命,螢火蟲的妖怪也希望對方能夠看到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生活感到力不從心,但就像夏目所說:“正因如此,才會希望陪在某人身旁,希望某人陪在自己的身旁,實現這個珍貴心願的我們,就是以此作為動力活下去的。”

溫暖的東西有些俗氣,但溫暖的東西總是能夠打動人心,《夏目友人帳》的主角夏目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少年。因為自己曾被溫柔的對待過,所以也想溫柔的對待別人,這便是我喜歡《夏目友人帳》的理由。

每一季的片頭曲和片尾曲都好聽到爆,從來沒有快進過。放上最愛的一幕,這段歌詞送給自己,也送給正在努力生活的你。
他傲嬌、貪吃、嗜酒,但他依然是隻好喵咪 - 第1張

溫馨提示:今年十月,夏目第五季,與娘口三三不見不散。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