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的天上哲學:神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2:54:07 作者:靈梟 Language

我們生活在人的世界,就一定在別處存在著神的世界。

看這部電影時,對於宮大師構造的社會秩序很感興趣。白天,神明們在人間忙碌工作,晚上回到神界,去湯婆婆的“夜總會”——油屋消遣。油屋裡的勞動力都是賤民般的存在,屬於“極少數管理者+勞動機器”的存在。

那些神明自然是社會中的上層階級,那除了上層階級和低賤勞動力以外,神的世界裡有沒有平民呢?有的,但是平民肯定沒資格去油屋進行消費,所以,我們在千尋、無臉男一行搭乘的列車上看到了他們。和人類無異,穿西裝帶帽子,一副社畜的模樣,只是身體變黑了而已。

這些普通人,有可能原本是人類,一生結束之後來到了天堂(或第二世),開始了命運的輪迴。這樣想的話,似乎就把人的世界和神的世界連接在一起了呢!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