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續集會是什麼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5:32:03 作者:longlong Language

最近補了好幾部吉卜力之後又重新看了一遍這片,這片子也是我吉卜力的入坑作。這次重看發現千尋真是鋼筋鐵骨啊,片子裡她真的到處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總覺得現實裡肯定渾身青一塊紫一塊的。本以為自己對劇情很熟悉了不太想重複看了,結果發現自己當年真的忽略了太多太多細節和劇情的巧妙之處。

首先是那個超可愛的巨嬰,居然也是神木龍之介配的,宮老爺子的哈爾移動城堡也繼續找的他,這次重看的時候發現自己對這個角色居然毫無印象,而實際上這個角色又可愛又有寓意,一個被CEO一般的老太婆極度寵愛並且從不出溫室的巨大嬰孩,後面變成小老鼠之後超級可愛,還幫著跑轉輪給千尋編織髮帶,吃餅乾那段太萌了,而且對千尋也是從一開始的撒嬌到最後的愛護和偏袒。

其次是那個鍋爐房老爺爺和小煤球,小煤球原來對千尋也是一見鍾情那種,看到千尋幫助夥伴運煤之後居然集體撒嬌,鍋爐房老爺爺四通八達的手臂,喝水還用大水壺,性格善良而且最先把千尋庇護到了自己麾下認了個孫女,現在人生經歷豐富了對這樣的角色的喜愛也增加了。據說這個角色也參考了千手觀音等善良仁慈的神明形象,後面也提供了關鍵道具火車票。

千尋其實在進入澡堂之後就基本一直在被人庇佑,無論是在電梯裡萍水相逢的大蘿蔔神,還是白龍和鍋爐房老爺爺,還是身為前輩的大姐姐,連巨嬰在後期都喜歡千尋,基本上除了CEO湯婆婆之外都在保護和愛護著千尋,某種意義上也是十分幸運的事,千尋被奪取名字和在澡堂裡的生存奮鬥,在工作了這麼多年之後也終於理解了其中含義,也怪不得這片子當年和現在在社會上引起那麼大的反響。千尋父母的行為也確實表現了大人的傲慢,稍微有教養的成年人進飯館後就算看到擺滿自助餐也不會直接拿起東西就吃吧,開頭也稍微展現了不太在乎女兒感受的樣子。

還有細節以前看的時候沒注意到就是河神給的那個藥丸,千尋自己吃了一小口,剩下的也分給了無臉男和白龍,總覺得千尋吃了那個以後也不再是凡人了,可能這也是千尋能腳踩詛咒並且最後能成功分辨出自己父母的原因吧。而且之所以能給河神成功洗澡也是因為無臉男的幫助(偷了藥牌子給千尋),無臉男這個角色看似神通廣大卻不是神,後期居然還戴個分頭假髮,最後也是被錢婆婆收下,有點兒觀音收徒的意思。錢婆婆雖然神通廣大,但住的那麼遠並且深居簡出,總覺得有點兒不太平衡,她應該也有很多手下才對。

片子裡的曲子可能由於故事不是那種波瀾壯闊的節奏所以顯得稍微有些弱,片尾曲倒是一下子把整體氣氛拉起來了,真的給人一種經歷千辛萬苦之後回味無窮的感覺。

看完之後再次覺得吉卜力和日本影視界真的和迪斯尼這樣的大佬不一樣,要是迪斯尼的話,千與千尋肯定會出續集,並且也會真人化,其實我看的時候就在想續集會是什麼樣子。續集可以讓千尋長大成為職業女性,因為小時候有過神隱的經歷所以有一定神力,並且有河神和千手觀音庇護,在社會摸爬滾打併且認清了湯婆婆和錢婆婆的本質之後,會再次回到油屋,再次面對湯婆婆,而巨嬰長大之後變成帥哥進入人類社會去找千尋。

這片子感覺出真人版稍微有些難度,畢竟主要角色兩個婆婆和巨嬰都不是正常身材比例,如果CG做不好可能很違和。說起來千尋的這個小女孩性格的角色也是目前好萊塢基本看不到的,現在好萊塢片子裡的小女孩恨不得上天入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出社會就是用來教訓大人拯救世界的,基本毫無成長。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