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忘記你的名字,可我依然記得還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7:44:55 作者:被生活安排的人 Language

昨天看完了《你的名字》,心中感慨頗多,影院情侶不多,算是對我這個單身狗傷害降到最小了。看完後出電影院,倒沒有網上說得那麼神男男看要變彎(和我一起看的是我損友),也沒有想要談戀愛的衝動,但心中依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電影總體還是不錯的,過程比較虐,結尾還是蠻暖的。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女主和男主從山口分開後,都相互發誓要記住對方的名字,可奈何不了命運,轉瞬間就已忘記,悲催的男主望著手掌還沒寫完的姓名只能悲痛的呦哭,看到這,我也忽然想要落淚了,曾經自己也信誓旦旦地承諾會永遠愛一個女孩將她的名字刻進骨子裡,相伴到老。可最終也敵不過命運的嘲弄,時間的變遷。發現自己如此的幼稚,山盟海誓只是玩笑罷了,到頭來還不是天各一方,連她的名字也變得如此生疏,男孩到男人的成熟是經得起歲月的厚重,抵得住內心的誘惑,嘴上的誓言固然甜蜜,但現實中的陪伴才是最深情的表白。

女主在發現自己忘記男主的姓名後,同樣痛哭,但當她攤開手掌發現男主寫給她的名字是“喜歡你”時,這一刻名字是什麼似乎不重要了,她最想做的就是回到他的身邊,只要記得她愛的人,記得我依然愛你就勝過千言萬語了。最深沉的愛不是形式上的花哨,而是面對世事變遷,物是人非,哪怕你的名字也消彌在時間的沙塵中,可我依然記得我愛你。當你們再次相遇時,時間會凝固,一切深情融化在那包含熱淚的眼裡,一切愛語濃縮為一句“喜歡你”。

電影是美好的,男女主角在最後都邂逅了最好的彼此,當他們相遇,會感到對方就是自己要尋找的那個人。每個人都在不停尋找那個他,也許就在夢中相遇,也許就在身邊擦過,愛的火炬不會熄滅,它會指引每個人找到對的人。不要失望,不要灰心,請相信如今的痛苦與不堪是上帝為了給你們的感情增加一層厚度而設,相信愛,追逐愛,不要放棄自己對愛的渴望,不要怕時間的遺忘,因為哪怕他忘了你的名字,他依然記得他愛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