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21:52:42 作者:甲方 Language

跟著千尋來一場奇幻有趣的成長之旅吧!

千尋跟著父母來到了一個奇幻的世界,那裡有懂法術的湯婆婆經營著一家為各路“鬼怪”提供搓澡服務的澡堂子。在那裡沒有工作的人都會被變成煤炭灰,只有勤奮的人才能生存。膽小懵懂的千尋聽著白龍的話,找到了鍋爐爺爺,並向湯婆婆求得一份工作。湯婆婆給她取名“千”。此後,小千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冒險故事。也到此,明白了,“千與千尋”這個動畫電影名字的意義和由來。

這是個很耐人尋味的旅程,給了作為成年人的我們很多啟迪與警示。其中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帶有惡臭氣味,令人討厭的腐爛神出現在澡堂,沒有願意去招待的,小千被安排去了。其實,他是“河神”,在小千和眾人的幫助下,“河神”重新恢復原本的精神面貌。這一段在警示著人類,在現代社會中,對環境汙染和破壞已經很嚴重了,生態環境變得很脆弱,情況很糟糕。希望,大家都能重視環境問題。

千尋與無臉男這對CP ,在沒有看過這影片的時候,並不知道,為啥會組成CP,並被很多人喜歡。無臉男象徵著孤獨,很容易被忽視,小千讓無臉男進入澡堂後,也發生了一段變壞的橋段。小千的純真與善良擊敗了無臉男,無臉男也一直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默默的跟著千尋。可能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無臉男”,他們時常也是孤獨的,希望找到這份純真與善良。

千尋的這場歷程,多麼像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啊,剛開始的膽小不懂禮貌,到後來的勇敢、獨立成長。人生的旅程就像這樣,會遇到坎坷,遇到貴人,和朋友,只要保持初心,終會度過難關,走向成長。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