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7:46:35 作者:豆友199021186 Language

女孩子穿著淡藍色的短褲,蹲在地上看螞蟻們搬運麵包屑。她看了很久,跟著螞蟻的線路,想找到螞蟻的家。她來到一片矮樹下,終於看到四面八方的螞蟻都向那個洞口湧入,像有人喊著“一、二、三”指揮一般。

她高興起來,眼睛睜得更大,肥肥的臉上露出笑容,張嘴大喊“公公,公公,過來看啊!”

公公的聲音遠遠地傳來,“來了”。那聲音從樹叢的後面傳來。小女孩站起身,雙手分開樹葉,一道光即刻落在她帶著嬰兒肥的臉上。

她眼前憑空出現一道裂縫,裂縫內有一個小世界,光與空間都在裡面發生著扭曲。是一個多面的世界,每一面都在講述一個故事,都有關這條小路和包裹著小路的公園,都有關愛她的人。她沒有驚訝,只有笑,大喊著:“公公,公公,快看啊!”公公聲音來自這小世界中一幅畫面,“來了,來了”,她也在那副畫面中。

畫面一,這條路上到來了第一道晨光,伴隨著斜斜的樹的影子成型,爸爸穿黑色的短袖運動衫慢慢地跑過去,肚子上的贅肉並沒有明顯地減少。

畫面二,這條路完全亮了起來,夏日的炎炎熱情好像已經完全地揮灑出來,空氣都帶著溫度。這時,公公拎著菜籃子匆匆地走過,比父親跑得快。

畫面三,哥哥揹著大書包,一步跑一步跳地出現在這條路上,媽媽替他拿著一瓶礦泉水,嘴裡還在說著什麼。

畫面四,爸爸又出現了。亮亮的皮鞋,筆直的西褲,白襯衫搭配藍色的條紋領帶,拎著公文包,戴著無線的藍牙耳機,快步奔向地鐵站。身上的香水味充滿了畫面,她不自覺地輕輕摸一下自己的鼻子。

畫面五,三樓爺爺帶著他兒子不想養的大金毛出現在這條小路上,三樓奶奶推著裡面放著大音響的嬰兒車跟在後面。三樓奶奶把音響拿出來放在樹林邊小廣場的矮牆上時,一群奶奶不知道從哪裡一下都冒了出來,舞步與音樂聲一起出現。

畫面六,下午的太陽更加猛烈。快遞叔叔和送外賣的阿姨,兩人相依偎地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睡覺;樹蔭始終罩著他們。

她突然想去觸摸這個小世界,伸出手,向上,手出現在畫面中,但正緊緊地抓著什麼,是動物的頭髮?

這時畫面中有了風,她發現自己騎在白色的龍背上,雙手緊緊抓著溫柔的龍鱗,飛在空中。她穿著的藍色短褲竟然變成紅色,但還是哥哥小時候穿過的。

腳下的那條小路被河水淹沒,公園的樹站在水中,爸爸每天乘坐的地鐵在水上馳騁。

她想,她要去追爸爸。白龍微笑地扭過頭,好似心靈相通一般。白龍俯身,加速,尾隨地鐵而去。

“國貿地鐵站到了”,她騎在白龍背上看著爸爸擠出地鐵車廂,他在地鐵站的廣告牌前停下,“《千與千尋》,白龍與小女孩”,爸爸笑了,快步地走出地鐵站。

她也跟著笑起來,喊著:“白龍,我們去找公公!”

2019年7月3日晚,寫於北京。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