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篇長影評獻給此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9:49:52 作者:曉梨 Language

十多年後再重溫,才讀懂各種隱喻與美好。這些不再多說,很特別的一點就是發現小玲應該也是作為人類進到湯屋打工的。

因為從名字和角色形象(其他工作的妖怪身體比例基本五五分,頭特大,她和千尋比例一致)就可見一斑,而且很有可能也是白龍幫忙的,不然他們怎麼知道吃了三天食物的人,味道就會消失了呢🤓

至於她怎麼沒走估計兩個原因:

1.她是那個被水淹沒的城鎮居民,和鍋爐爺爺應該是老鄉(兩人感情很好互相照顧),家園已毀,親人遇難,所以餘生寄情於在湯屋工作,這也可以解釋為何其他的人都去搶金子,她只當好玩,沒有那些人的不顧一切爭搶的貪慾。

2.人類的衣物沒保存,她翻來翻去都是各種工作服(估計也是之前她幫過的人類或其他生物留下來的)。衣物應該是回到人類世界的必需之物,不然白龍也不會特意幫千尋保留。

原版和配音版各看了一遍,小黃鴨配得還是中規中矩的,反而井寶的感覺有點扮嫩沒成功😂,鍋爐爺爺最開始那 part也配得太慈祥點了吧🙄(我還是更喜歡這幾位在電影“後來的我們”裡面的表演)。

明星配音還真的是不如專業的,因為沒字幕,他們有些臺詞咬字有懶音,估計第一遍看這部片的觀眾有些地方都沒聽清說的啥🤔🤔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