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 都有新的收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3:17:04 作者:Sky. Language

今天剛好與大四學長分別,雖然我們只在一個隊裡相處了一年,但感情比寢室的人班級的人還要深,感覺這一年就像夢一樣,轉眼竟然就要分別,我不敢想象以後沒有他們的日子,突然就明白了那段話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看了這麼多年 終於看明白了結尾 白龍是琥珀川裡的神明,是一條龍,也象徵著這條河,千尋小的時候為撿掉到琥珀川裡的鞋子不小心落水,白龍化作一條龍救了千尋,但是電影並沒有交代白龍為什麼來到湯婆婆那裡做徒弟,可能是因為泡沫經濟,人類把琥珀川這條河填滿蓋成了大廈,這可能也是白龍記不起自己名字的原因,白龍無處可去,只能來到湯婆婆這裡。也或許,他預見了以後。

我想,千尋救回父母回家以後,在新學校過上了新的生活,白龍向湯婆婆提出要求回到了人間,他重新獲得自由,變成神明,人們還原了生態,琥珀川重新回來了,千尋回到以前的家鄉,與白龍相遇。

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淒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麼堅強。

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