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是永恆的命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6:00:01 作者:夏天吃西瓜 Language

與其把一個應該用心感受的童話分析得支離破碎,我選擇來記錄下我看了電影后的感悟。

還記得一開始千尋去找鍋爐爺爺,讓鍋爐爺爺給他工作的片段嗎。千尋要從一個長長的陡峭的木樓梯上下去,他一開始是坐在一級臺階上,整個身體抱著樓梯,用一隻腳去試探下一級臺階,整個身體都在抖。然後踏空了一級臺階之後,滑了下去,被那股慣性推著往前衝,千尋高舉著手,握著拳,兩隻腳不受控制地飛快地噔噔噔地衝了下來,滿臉驚恐。最後落地還整個人撞在了牆壁上,貼得跟個紙片人似的。

但是當他要去上面湯婆婆的辦公室去救身受重傷的白龍,而青蛙總管不給他上電梯時,情況危急。他焦急地跑到了外面的平臺上,在這裡可以遠遠地看見那個蜿蜒到上面去的梯子,但是梯子和平臺之間有個很大的空隙,只有一根搖搖欲墜的水管橫亙著。他想都沒想就把褲腿挽了起來,一個箭步一眨眼就已經衝上了水管。生鏽的水管踩一下就與牆壁脫開一節,伴隨著噔噔噔的聲音,千尋張開雙手,像一隻靈活的蝴蝶,已經飛到那邊去了,水管也在他的後面從牆壁上剝離開來,在完全掉落的一瞬間,千尋跳上了梯子。

很多人會感嘆這是愛的力量。但是,我覺得,除開這個,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千尋他長大了,變得勇敢了。她不再是那個畏畏縮縮,連感謝都說不順溜,被人指責就哼哼唧唧的帶點城市孩子較弱氣質的小女孩。看著他緊蹙的眉頭、堅定的眼神,我覺得我第一次觸碰到了“勇敢”的實體,那麼的有力量。它又像是一股氣,堵在嗓子眼裡,讓人感到沉重。勇敢並不是無畏,帶著畏懼,但是仍然敢於j前進;前路茫茫但是還是踏上了列車;歸途撲簌迷離但是敢於出發。這樣子的勇敢值得獻出我的眼淚。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