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不到的戀人的升級加強版,更唯美更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0:04:31 作者:roseheart Language

觀影時就覺得劇情有幾分似曾相識,當看到男主和女主所處的時空相差3年時,突然想起了16年前的由李政宰和全智賢主演的大熱韓片觸不到的戀人,還曾經被美國人在十年前翻拍名為The Lank House,由基努裡維斯和桑德拉布洛克主演。如今這部《你的名字》加入了新海誠的很多創意和改編,可以稱之為升級加強版吧。比如劇情的核心交錯的時空之間的聯繫不再是通過信箱裡的信件,升級為了男女主角直接的身體互換,使得劇情更加有趣和戲劇化。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也更加生動強烈。其次是觸不到的戀人裡,女主處在比男主晚兩年的時空,並去拯救男主避免一場車禍,如今轉換為男主處在了比女主晚三年的時空裡,男主不僅要拯救女主還要拯救和女主同一鎮子的幾百人。劇情鋪開的更加宏大。
當然如果說其為升級加強版,可能對新海誠導演有所貶低了。其實這依然是一部典型的新海誠作品,無論是畫面,配樂都保持了新海誠的一貫唯美精緻,動聽動情的特點。劇情也依然圍繞少男少女之間的清純感情展開。再融合進許多日本當地的文化和傳說。再加上互換身體這一絕妙設計。因此說新海誠導演借用了觸不到戀人裡的時空交錯的概念來展開他的劇情更加準確吧。
真得很愛這部電影,許多情景感動直達人心。比如Taki喝下包含了Mitsuha一半靈魂的米酒的那刻;比如在暮光日夜交錯之時,Mitsuha和Taki 終於得見的那刻;比如Mitsuha在下地鐵時將頭繩拋給Taki的那刻;比如Mitsuha和Taki最終再相逢的那刻。你的名字,雖然忘記,但我卻從來沒有將你忘記。總有一天,我會再見你,我會再次喊出你的名字。
感謝新海誠導演,為觀眾奉上了這樣一部製作精緻到極致,劇情既充滿想象力,又滿滿真情感人的一部神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