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中我的竟然是陪襯的情節 有點憂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0:33:07 作者:哦哦哦哦哦~ Language

第一遍看完後,整個人有點懵,因為影片不是正敘的方式,很多小線索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就已經以鋪墊的形式一閃而過了。不過這不影響我的感受。影片有不少點讓我覺得震撼和感動。不是清湯寡水,讓人毫無感覺或純粹惡搞的電影,在我看來都算還不錯的電影。

看完電影后,我看了很多很多影評。試圖在別人的文字裡找到共鳴,可惜沒找到。特別奇怪,為什麼大家對你的名字的感受都是在愛情這一層面的?為什麼很多人在裡面看到了刻骨銘心的愛情,甚至對愛情有了某種期盼?

我能說我根本沒搞懂男女主怎麼相愛的麼?他們不就是魂穿了幾次嘛,可是這樣就能產生愛情麼?總覺得從魂穿直接過度到相愛,還是跨越時間、空間都要找到你的深愛有點空,有點不能讓人信服。起碼不能讓我信服,總感覺劇情上好像缺了一塊。

影片一直比較戳我的點是宿命、命運或記憶之類的東西。前半段笑點比較多,看著蠻輕鬆的。到了後半段,氣氛就慢慢起來了。我整個心思都在歷史有沒有改寫、他們活下來了麼等等上面。我實在無法接受整個鎮子的毀滅的設定,太可怕了!看到女主已經死了三年,女主的媽媽、奶奶都有為保護鎮子而產生的魂穿現象神馬的,都讓我覺得興奮!!!我以為男女主見面後,會圍繞著拯救鎮子展開較多情節,然後探討親情、友情、愛情、使命和記憶等等東西。可是畫風突轉,男女主見面後全是你捨不得我,我深愛你的清新小橋段。鎮子、奶奶、妹妹,同學神馬的竟然完全不佔篇幅了。這太讓人失落了。

可能我本身對它的期待太高了,或者是因為“下一個宮崎駿”的營銷,讓我對這部影片產生了不當的期待吧。不過還是覺得可惜誒,這個故事本身蠻感人的,如果立意再寬大一點,不只是落腳於青春期戀情會更好一點吧。男女主相隔三年的時空,女主家族為保護鎮子而魂穿的行為,同學半信半疑還是選擇站在女主這邊試著拯救鎮子的信任,這些都特吸引人啊,還有可愛的妹妹。真可惜這些都只是陪襯。都只是塑造男女主刻骨銘心、超越時間、空間愛情的陪襯!

男女主在“黃昏之時”前後彼此相認又逐漸忘記彼此名字的橋段讓我感覺震撼。但震撼我的不是男女主之間的愛情,而是“記憶對人的重要性”。記憶對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吧,沒了記憶,感覺就沒了一切 。“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兒,我要什麼”,應該是件恐怖又痛苦的事情吧。男女主失去對對方的記憶時,我就不自覺自我代入了。我根本不敢想象自己因為失去記憶而不記得身邊的家人朋友和之前經歷這樣的狀況,這太恐怖了,感覺白活了!

真沒想到一部青春動畫電影戳中我的點竟然不是愛情,而是其中涉及記憶、宿命和改寫命運的橋段。說實話,如果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需要某種大規模的消逝或災難的陪襯,我寧願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命中註定,寧願世界沒那麼浪漫。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