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3:19:20 作者:元仔 Language

這兩部片子真摯可愛,老少皆宜,很適合週末居家觀看。

沒看過的可以放心看,不會踩雷;看過的也可以再看一遍,歷久彌新。

之所以一起推薦,是因為這兩部片子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你不必緊張也不用擔心,只需要靜靜的觀看,享受。

《龍貓》就像一幅徐徐展開的鄉村日常生活畫卷,這畫卷上有古屋,有大樹,有精靈,有龍貓,有童趣,有最質樸的鄰里關懷。

從此以後,我們可以想象森林的深處住著龍貓,呼嘯而過的風也許就是龍貓的公交車剛剛經過。

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 第1張

《機器人總動員》則是瓦力和伊娃兩個機器人幫助人類重返地球的故事。

這個過程沒有很難,因為反派也是一個機器人,只要關掉電源這個唯一的障礙就沒有了,而且這個機器人阻止飛船返回地球也不過是執行來自過去的命令。

雖然情節簡單,但是卻包含著對生活細緻入微的觀察,包含著尋常卻珍貴的情感。

尋常到我們常常忽視,當它呈現在我們面前時卻又淚流滿面。

就像春天的花,夏天的風,秋天的月,冬天的雪,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步履匆匆,常常忽略。

可是如果你停下腳步會發現,總有好景,總有樂事,總有真情。

《龍貓》裡的妹妹小梅總是跟在姐姐小月屁股後面,姐姐做什麼,她也做什麼。姐姐呢,總是不太耐煩,那些有兄弟姐妹的人對這樣的情景不陌生吧。

其實這就是妹妹對姐姐的愛啊,有喜歡,有嚮往。

雖然不耐煩,可是姐姐總是照顧妹妹的,在下雨的夜,她會揹著睡著的小梅在站牌等爸爸,會在著急的時候訓斥小梅,也會在小梅走丟後自責不已。

這就是姐姐對妹妹的愛,有包容,有教導。

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 第2張

因為媽媽病情有變化,不能如期出院,小梅聽到姐姐哭著跟婆婆說媽媽要是死了怎麼辦時,抱著要送給媽媽的玉米去找媽媽了,眼神堅定,儘管她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醫院。 這是一個只有5歲的孩子對媽媽的愛,單純,執著。

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 第3張

還有鄰居婆婆的照顧,小男孩的關心,小梅走丟時全村人的幫助,這些最樸素的情感在鄉間的大地上流淌著。

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 第4張

《機器人總動員》裡最棒的就是瓦力了,一個處理垃圾的機器人,獨自在堆滿垃圾的地球上工作,陪伴他的只有一隻蟑螂。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持續多久了,也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

日出而作,日落而歸。

每天在處理垃圾的同時挑揀自己喜歡的東西,拿回家。

他的家裡有電視,有磁帶,有彩燈,有植物,秩序井然。

獨自一人,卻自得其樂。

遇到伊娃後就一直追隨他,簡單,執著,沒有束縛,為了幫助伊娃完成任務差點死掉。

很多人把他們之前的感情看作愛情,我覺得其實不必拘泥於此。那是瓦力在一個人生活了很久之後遇到的第一個人,而且看起來乾淨、聰明,還會飛。

追逐的動作也許是下意識的,無需思考。

你會發現很難把瓦力當做一個機器人來看,他的神態動作都和人類高度相似,他甚至比太空艙裡的人們更像人類。

滴流轉的大眼睛,踩到蟑螂時抱歉的樣子,拉著休眠狀態的伊娃四處轉的樣子,想要觸碰又縮回的手。和伊娃太空共舞那段更是精彩絕倫。

龍貓和機器人總動員 - 第5張

當我們在這個髒兮兮的機器人身上看到屬於人類的神態、動作、情感時是很震撼的。

他只是一個處理垃圾的機器人,卻是整個影片中最懂生活的人。

其實,為伊娃奮不顧身的瓦力和抱著玉米去找媽媽的小梅有點像。

沒有價值的估量,

沒有利弊的權衡,

不計後果,無論得失,

只是單純的堅定的往前走。

這才是最打動我們的地方,也是最珍貴的情感,而珍貴本身就包含著稀有的意思。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