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龍貓》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2:55:18 作者:fervousters Language

是以一種歸還票房的形式也好,還是想在熒幕前感受童年也好,對我來說,兩者都有。

宮崎駿的電影,我小時候很少有機會認真看完的,但是好像又一直看到,因為電視上老是會播,我可能看過《龍貓》的第20-60分鐘,可能只看過《哈爾的移動城堡》的第40-70分鐘,或者《千與千尋》我從來只看過結尾,一次都沒看到過開頭。

宮崎駿的電影,差不多就是這樣會一直在電視機上出現,但都沒什麼機會完整看完一遍,所以在電影院看龍貓的時候,我也時不時冒出“這段好像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念頭,但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忘了。

被鄰座沒有看過龍貓的朋友問到這部電影講的是什麼的時候,我還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我說是童年吧,大概就是他們一家人搬到了山裡然後遇到了龍貓的故事。

前排坐著一個母子,媽媽帶著小孩子來看的,媽媽每次一笑,我都特別想哭,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電影構建的畫面實在是太美好了,它傳遞出的那種充滿內心的溫暖,是讓人無法形容的美好。

至於我自己,整個觀影過程中都沉浸在一種異常的快樂之中,只要 Totoro 的音樂一響我就會跟著搖頭晃腦。

在樹洞裡睡午覺,聽水珠落在雨傘上的聲音,乘著陀螺起飛,催種子發芽,乘坐龍貓電車馳騁在原野,一整個氣氛都太治癒了吧,很溫馨很溫馨的電影。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