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6:49:08 作者:Lily Language

30年前就上映了,但我沒看過。當看到是宮崎駿動畫就毫不猶豫的走進影院,看到音樂製作是久石讓,更讓我充滿了期待。

電影音樂和畫面配合完美,質樸的田園風光,不太寬裕的小家庭,這一切很快將我帶回童年回憶裡。妹妹小梅只有四歲,講話大聲,無憂無慮,每日跟著姐姐跑來跑去。姐姐小月,年紀不大卻乖巧懂事,替生病住院的媽媽做家務和照顧妹妹,甚至帶妹妹一起上課。童年記憶裡,我的姐姐和小月差不多,每天也是很早起床,生火做飯,幫助母親打理家務。晚上還要督促我完成作業,有時還會到學校開家長會。我們都有一個有擔當的姐姐,自己也是一個孩子,卻不得不象成人一樣為父母分擔家務,每天自己學習辛苦家務勞累,卻從不抱怨。

影片就是這樣將一家四口人的普通平淡生活展現給你,卻讓人心生暖意,體會到家是真實溫暖的。龍貓在電影裡出現並不多,它更多體現的是精神上的慰籍,是一種社會氛圍,就像在你有危難時會伸出援手的鄰居同鄉。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