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8:49:03 作者:米亞的文字世界 Language

原標題:30年後《龍貓》復映,這個冬天還好有它

2018年的後半段對於動漫界來說有些灰心喪氣。

《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在8月份病逝,溫暖了我們童年的她看不到小丸子長大。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1張

漫威作者斯坦.李11月逝世,世間再無超級英雄,從此漫威電影結尾也再沒有老爺子的彩蛋。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2張

《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在11月份病逝,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還有蟹老闆的故事終結。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3張

這些動漫承包了我們的整個童年,但是創造這些童話的人已經遠去,我們的童年時代早已拉下帷幕,但這些人的離世,卻是終結了我們對於童話與夢幻的所有幻想。

但2018年還有最後的17天,不管是正在上學的你在擔心期末考,還是參加工作的你在擔心年終KPI,在這個童話時代終結的2018年,我們應該重拾年少時對於童話的嚮往與熱忱。

1988年4月16日《龍貓》在日本上映,30年後的這個冬天,《龍貓》將再次治癒我們;2018年公曆12月14日,在擁抱情人節的這一天,曾陪伴了我們整個夏天的《龍貓》在中國復映。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4張

《龍貓》講述了姐姐草壁五月、妹妹梅和森林主人龍貓在鄉間的故事,每到夏天,喜歡宮崎駿的影迷都會期望去鄉下和龍貓和貓巴士來一場不經意的遇見。

如果你和草壁一家去到那家鄉下小屋,你會看到遇到一隻圓滾滾胖乎乎的龍貓,不過胖點沒什麼不好,它的毛軟軟的,在它睡著了的時候,你也可以在它的身上蹦來跳去,玩累了就躺在它身上睡覺。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5張

晚上它會領著自己的小朋友在樹枝的最頂端吹曲子,下雨的時候它會頂著一小片荷葉小帽,在公交站牌等著它威風凜凜的貓公交車。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6張

如果你幸運的話,你會遇見它,但是卻無法尋找它。你有困難的話,它會樂意幫助你,第一次相見,不要被它驚天動地的吼叫聲嚇到,它只是在表達自己的友好,它淘氣又無邪,你要像小時候的自己一樣,奮力大聲回敬它的友好。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7張

但是我無法確定在城市待久了的你,是否還有像個孩子一樣玩耍的天真,如果你嫌棄鄉間粗獷的泥土氣息,清晨露水的冰涼,還有年久失修的房屋,那我勸你不要和我們一起來。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8張

如果你和龍貓做朋友,它會送你一包神奇的種子,你把種子撒在門口的那片泥土上,和龍貓一起祈禱,用心的強大魔力,小小的幼苗就會使勁兒的從泥土裡鑽出來,長成參天大樹。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9張

如果我們約定再去電影院看一場《龍貓》,我們一定先會大笑,然後放聲痛哭,最後掛著淚,微笑著睡去。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