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嘶吼卻暖化他人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6:58:08 作者:YokiG Language

這是第一次看宮崎駿老師的作品,沒看之前,我以為這部動漫會像之前看過的大多數國產動漫類似,都會是以著重塑造動漫人物外表來吸引人瞬間的興趣,沒有絲毫的寓意。結果我錯了,整部片子,沒有華麗的詞藻,全部都是非常普通的言語,但每個情節都給人內心以溫暖。
就我看來,這部片子著重寫了兩個角度,對大自然的深思以及對人的真善美的深思。對人的深思體現在了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去破壞大自然的規律,讓其自由發展。就像小美的爸爸說的那樣,小美之所以可以看見龍貓是趕上了好運氣。而人的真善美貫穿了整部片子,小美一家搬家,村莊裡其他的鄰居都來幫忙,老奶奶豐收了,小美和小月去幫忙採摘。小美走丟了,村裡上上下下都去幫忙搜找。這些舉動,全部都是處出於人們內心的最真的善良。沒有任何的苟且與利益。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情節就是龍貓的兩次嘶吼,第一次是在車站,他的嘶吼喊來了自己的巴士。第二次當小月找不到小美的時候,哭泣著去找龍貓幫忙。龍貓再一次的嘶吼喊來巴士幫助小月找到小美。嘶吼的聲音本身刺耳,卻最終幫助了小月,使她和妹妹團聚。
整部動漫,畫風簡樸,卻給人內心暖的感覺。全部與村莊為題材,遠離了喧囂,正如村莊裡的人一樣,更像龍貓一樣,彼此之間的幫助發自於內心。而這,終究只會出現在動漫中。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