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即偉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9:15:04 作者:玲瓏骰子安紅豆 Language

       前一陣才把《龍貓》看了,因為這部作品過於聲名卓著,看之前就期望很高,以至於看完之後有些小小的失望,好多地方和自己想得都不一樣。
      我以為灰塵精靈預示著不好的事情,結果不是;我以為那棟房子有問題,結果不是;我以為那個老奶奶是壞人,結果不是;他們去車站接爸爸,卻遲遲沒有等到,淒涼的配樂,昏暗的燈光,瓢潑的大雨,我以為這預示著他們爸爸出事了,結果不是。醫院來的那封電報說梅的媽媽病情有變化,我以為他們媽媽不久於人世了,結果不是;小梅跑去找媽媽而迷路,村民在池塘發現一隻鞋子,我以為小梅溺死在池塘中了,結果不是;在梅的媽媽拿到玉米後,我以為會接著演她康復出院,結果不是。電影就在這裡結束了。
     我又去網上查,問這部電影的內涵在哪裡,這部電影憑什麼贏得那麼多的讚美。我覺得有一個人說得很好,這就是一部動畫片,它的內涵就是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就是純潔乾淨的童真童趣。我覺得說的太對了,讓人無地自容。我以普遍的思維去揣度這部偉大的作品,我以為他的偉大在於曲折的故事情節,在於各種伏筆的前後烘托,在於生離死別的悲劇所帶來的傷感。而彷彿,這部作品的偉大就在於它的簡單,在這部作品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所有的事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這就夠了。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