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溫馨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9:41:34 作者:ACkErX Language

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總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看他的電影總感覺他在呼喚最簡單最質樸的感情。

看了太多國產肥皂劇,美國動作片,以及最近無處不在的商業宣傳片。看了宮的電影,有種感覺——有種來自內心的溫暖。

說說電影。
這部電影劇情很緩慢,但緩慢卻不會讓人昏昏欲睡,因為其中各種在現代快節奏生活中已經不被人注意的小細節被一一清楚地刻畫:
到了新家和周圍人打招呼
開鎖後不忘放鎖
孩子活潑的場景
鄰居老婆婆的溫暖。
這些無一不給人溫暖的感覺。


劇中有一些讓人不放心的元素,比如小女孩的母親的病等等。但我認為這是宮崎駿想表達的來自生活的不安。但小女孩父親表現出的異常靠譜卻像在安撫這種不安似的,傳達著:“放心,生活總有方向”的意思。

劇中的龍貓我認為是宮崎駿送給孩子們的禮物,驅趕走孩子們心中的不安:孩子們的父親在大雨中遲遲未回,孩子們在車站等。小妹睡著了,大妹背起小妹,獨自掌傘在雨中站著。大家都有過童年,也許誰都有經歷過類似的場景吧:已不記的是因為什麼,總有幾次陷入孤立無援,不知如何是好的局面,只能靜靜等待。我想誰在那時都希望有什麼能給自己一些溫暖。這時龍貓出現了,它悄悄地站到了大妹邊上,和大妹一起等車。這幕場景真是太溫暖了。 大妹給了龍貓一把傘,龍貓還玩起來了。之前的害怕,孤獨,不安一掃而光,隨後孩子們的父親也回來了,雨也停了。這一段堪稱溫馨之最了。

至於還些人有些黑本劇的說法,我不想多評價,只想說:不論什麼,都無法掩蓋這部電影傳達出來的溫馨,善良,和祝福。

附上:
宮崎駿自評本片
  “我無法制作那種殺掉反派的電影,雖然大家都愛看,可我做不出來。我認為孩子們在3、4歲時,只需要看《龍貓》就行了。這是一部非常單純的影片。我希望拍這樣一部電影,有一個怪物住在隔壁,但是你卻看不到它。就好比你走入森林中,能夠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存在一樣。你不知道是什麼,而它確實存在。
  我最近花了兩個月時間獨自住在一幢古舊的大房子裡,我待在某個房間,通常會感到別的房間有其他人居住。在出去散步時,我怕他們寂寞,會打開收音機招待他們,然後說‘別客氣,請盡情享受我為你們準備的音樂!(笑)’當然你可以將我的做法解釋為是應對恐懼和不安全感的一種反應,可是我真的能夠感覺到某些事物存在。”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