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3:34:17 作者:自由是藍色的 Language

  熱愛動畫與美術的人,不可不知道宮崎駿,也不可不感謝這個在全球動畫界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的動畫大師。

《龍貓》一部令人感動與歡喜的動畫作品。

  該片講述了,草壁一家因為媽媽生病,搬來一個美麗的鄉村。和爸爸一起般到鄉下的兩姐妹,在家旁的一棵大樹下發現了只有好孩子才能看見的多多洛。其間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而有趣的故事。一天,妹妹小梅和姐姐吵了架之後,便獨自出走去找自己生病住院的媽媽。途中卻迷了路。姐姐在四處尋找無果的情況下,只好求助於多多洛。善良而溫和的多多洛喚來龍貓電車,載著姐姐找到 了迷路的妹妹,乘著龍貓電車,妹妹把親手摘的玉米送給了媽媽,希望她早日康復。(該段摘自百度)
  
 《龍貓》延續了宮崎駿先生作品的一貫風格。手筆自然流暢。色彩柔和的畫面,給予著一種安寧。情節純粹、故事內容充實,善以小見大。
  
  沒有渲染、沒有獻媚。

  86分鐘裡,我們是不被打擾的。我們快樂,一種純一的快樂。
  
  僅僅是快樂,就足以感激。感激宮崎駿先生,感謝《龍貓》。
  
  我們記住了澄清的河水、田地、美麗的鄉村。

  記住了森林,以及森林的守護者——我們會吹奧卡利那笛的可愛的龍貓多多洛,還有藍色的中多多洛和白白的小多多洛以及貓巴士。純真無邪的妹妹,善良的姐姐、慈愛的草壁爸爸、溫柔的媽媽、慈祥的奶奶、小男子漢小凱以及在那裡生活著的善良淳樸的人們。

  記住了大自然本有的姿態,記住了溫馨的親情,記住了人與自然的和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友愛。

  記住了宮崎駿。
  
  宮崎駿是一種自然,是真實的。自然與真實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無疑,宮崎駿贏了。贏得令所有人心服口服。這並不是指他曾賺取過多少錢財,而是,作為一個藝術家,他是令人敬仰的,他一部又一部的作品獲得了認可,得到了更多人的喜愛與銘記。這才重要。

  光陰在花落花開的輪迴裡,改變了我們。
 
  宮崎駿的動畫以一種既定的永存,從不曾褪色。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