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之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4:32:31 作者:小南 Language

因為媽媽生病要在鄉下靜養,小月和小梅姐妹倆跟隨爸爸搬家到了鄉下。日本的農村風光令人心馳神往,綠樹掩映之下,小橋流水人家。姐妹倆在幫助爸爸找二樓樓梯門的時候,發現了奇怪的生物:灰塵精靈。它們長得像個黑乎乎的煤球,喜歡吃橡樹果子,喜歡待在無人居住的房子裡,只有小孩子才能看見。爸爸帶著兩個孩子把家裡清掃了一遍,一起洗澡,一起哈哈大笑,將屋裡的灰塵精靈都嚇跑啦。

有一天小梅獨自在院子玩耍尋找橡樹子,意外的看到了一隻小龍貓。小龍貓幾次隱身逃跑想甩掉小梅,小梅開心得不得了,跟在後面緊追不捨,最後見到了正在睡覺的一隻大龍貓。趴在龍貓鼓鼓的肚子上,小梅呼呼睡著了。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樹林外面了,龍貓也都不見了。小梅喊爸爸和姐姐幫忙找,卻什麼也沒找到,十分沮喪。姐姐笑話小梅,說她是睡著了做夢,小梅很委屈,卻再也找不到龍貓了。

童真之美 - 第1張
童真之美 - 第2張

有一個下雨的傍晚,姐妹倆在爸爸下班回來的車站旁等爸爸,大龍貓晃晃悠悠地出現了。小月看它一直在淋雨,就借給它一把傘,龍貓卻被它當作非常有趣的玩具。龍貓乘坐一隻巨大的貓巴士走了,臨走之前,龍貓把橡果子送給了小月和小梅。回家後她們把種子種在了土裡,夜裡做夢夢見橡樹種子發芽長葉,越長越大,龍貓又來找她們玩,帶她們飛上了橡樹的頂端看月亮。

童真之美 - 第3張

夏天快過去的時候,小月和小梅收到醫院的電報,媽媽身體不舒服,姐妹倆非常擔心媽媽的情況。小梅抱怨姐姐不管自己,姐姐怪小梅不懂事,小梅大哭著喊著姐姐是個笨蛋跑遠了,急得小月慌忙四處尋找小梅。天色將晚,小月想到向龍貓求助,真的找到了龍貓,龍貓幫小月喚來了貓巴士,貓巴士一路風馳電掣,終於找到了迷路的小梅。之後,貓巴士又帶著姐妹倆來到了媽媽的病房窗前。遠遠看到一切平安的媽媽,姐妹倆不知道有多麼快樂。小梅把鄰居奶奶送的玉米送給了媽媽,希望她早日康復。

《龍貓》和《懸崖上的金魚姬》,是我宮崎駿電影中最愛的兩部。小盆友的天真單純,小動物的溫暖可愛,對成年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治癒了。我特喜歡看姐妹倆跟著鄰居奶奶一起摘蔬菜,然後在小溪裡用籃子裝著青瓜西紅柿啥的冰一冰,拿起來咔嚓咔嚓地啃,每次看到那裡我都想去冰箱找點東西啃一啃。這部電影裡一切都那麼和諧美好,陌生人之間會相互打招呼,會幫助小月找妹妹,龍貓會給姐妹倆橡樹種子,陪她們玩,會招來貓巴士幫小月找小梅。鄉間的風景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工業的汙染,純淨美麗,大片大片的藍天和綠樹,清澈見底的小溪流,彷彿世外桃源一般美好。如今我們國家應該很難找到這樣的所在了吧,越是難得的,越是被人格外珍惜。我們自己沒有這樣純美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才會越發喜愛這樣美好的世界。宮崎駿不愧為大師,他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夢一般美麗的世界,讓所有人都為之沉醉。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