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顧忌,活出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1:49:55 作者:xxxace Language

看的時候沒看懂。哈爾和蘇菲什麼時候相愛的?蘇菲一直是個老婆婆嗎?有變回來了麼?哈爾為什麼躲荒野女巫?明明一直在躲避的哈爾,怎麼突然正面剛莎莉曼了?荒野女巫明明挺強的,怎麼一下子就不行了。蘇菲為了救荒野女巫,用水撲滅火?善良也不是這麼用的啊。……看完後十萬個為什麼,十萬個不理解。

後來重新看了開頭,突然有共鳴了,蘇菲原本是不自信的,她覺得自己不漂亮,因為自己是長女,所以應該在爸爸的帽子店工作,她雖然做著五顏六色的帽子,內心卻是孤獨,灰色的。但是當她變成了老婆婆,她一直和自己說“鎮定,鎮定”跑進跑出地確認,然後很快就接受了。我覺得她其實有可能在慶幸,終於可以不用在意那些世俗的眼光,掙脫枷鎖,因為自己是個老人,承擔不起那些責任了,解脫了。所以她開始活得任性,肆意。所以她後面一切不被我理解的作為,愛,善良,我都能理解了。

活著,就肆意地活著。我們因為年輕,還有時間,太多在乎把我們困住。寫完都想打五星了🤔。對我自己說,善良,正義,勇敢,無畏,無所顧忌地活吧,活出自己。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