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你值得永恆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8:57:56 作者:Syfannn Language

至今沒有一部動畫片能撼動哈爾的移動城堡在我心中的地位,每年必刷。

雖然龍貓和無臉男是吉卜力的親兒子,以周邊數量取勝,但在人物塑造上,哈爾比他們更豐富立體。

哈爾的虛偽使得他獨一無二,他有很多面具,社會形象,輿論形象,社交形象,私人形象……在遇到蘇菲之前,他已經轉換得身心俱疲,卻不敢表現出來。城堡裡那扇通往不同地方的門,代表著不同的他。

電影一開始,他還沒出場,“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大家口口相傳這人是個專門色誘女人的牛逼魔法師,又花心又邪惡,在市井頗有討論度,女人們既懼怕他,又對他充滿好奇。

可他一出場就用溫柔紳士的形象推翻了謠言,幫蘇菲解圍,帶她空中漫步,還管蘇菲叫“乖孩子”。

【你見到了人們口口相傳卻鮮少有人真正見過的魔法師】【他卻對你展現了溫柔】

擱誰不會動心?

後來在與蘇菲相處的過程中,他逐漸暴露了虛榮、怯懦、脆弱、孤獨、孩子氣的私人面,完美人設的背後是一隻遍體鱗傷的孔雀。

在蘇菲心中實現了人設的第三次轉變、第四次轉變。

誰不愛呢。

*初人設:吃人心臟的可怕魔法師

第二反轉:溫柔紳士空中漫步

第三反轉:壞脾氣的幼稚鬼

第四反轉:脆弱孤獨但溫柔的哈爾


為什麼我喜歡哈爾和蘇菲這一對呢。

從前蘇菲搞亂了哈爾的染髮膏,哈爾頂著黑藍色的頭髮說:沒有金髮就不美了,不美活著就沒意義了。蘇菲說:我從來就沒有美麗過!故事結尾蘇菲的髮色還是老奶奶灰,哈爾卻說:你的頭髮染上了星光。

而哈爾再也沒染回金髮。

人們迷戀哈爾的外在,卻懼怕他的內在。而蘇菲恰恰相反,人們止步她的外在,忽略她的內在。哈爾有鑽石般的外殼,和化為灰燼的心;蘇菲雖然外殼枯朽,心靈卻如金子般閃耀。

宮崎駿在輸出愛情觀方面遠超新海誠。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