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3:54:00 作者:葉知秋 Languag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看這部電影了,但依然能沉浸其中,為之感動。
     宮崎駿似乎有一種魔力,能輕而易舉的讓我進入到他塑造的世界之中,在那個世界,有著夢中出現的美麗場景,有著各式各樣的新奇事物,那裡的人們都非常可愛,沒有一個絕對的壞人。在那個世界,只要你付出真心和愛,就能收穫別人的善意。
     這部電影戰爭這個線索貫穿全篇,但如此殘酷的事情卻也能讓人感到溫暖,哈爾傻傻的以一人之力希望結束戰爭,哪怕自己會有無法逆轉的傷害,而最後,這場戰爭真的因為幾個人的努力結束了,因為這場戰爭僅僅是一個誤會。
     我們多希望世上的戰爭都是源於一場誤會,希望只要誤會解除,大家就能握手言和;多希望只要我們能夠善良且勇敢,就能收穫真誠和友好;多希望我們只要在遭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放棄堅持,最終會有好的結果等著我們。
      然而現實並非如此,我們希望也僅僅是一種希望,但那又如何,至少我們能夠在這個純真的世界裡享受那種簡單卻又美好的生活。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